•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开展天府银杏文化艺术周活动

发表时间:2017-12-13 14: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近日,围绕“天府文化·发展传承”主题,成华区举办了“文旅成华 醉美成电”天府银杏文化艺术周活动。此次活动从11月25日持续至12月7日,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指导,成华区人民政府、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市广播电视台主办,面向广大居民开展天府华章交响音乐诗会、高校民谣演唱会、天姿国乐民族音乐赏析会、“沙河流韵”清音艺术赏析、弦乐快闪、朗读直播车、迷你KTV、书画摄影作品展等系列活动,展示着天府文化独特的文艺气息和文化底蕴,彰显文旅成华气质。

  “华阳之壤,梁岷之域,是其一囿,囿中之国,则巴、蜀矣。”以音乐为名的诗歌盛宴在电子科技大学师生共同诵读的《华阳国志》节选中拉开序幕,国家一级演员、中央戏剧学院教授鲍国安,中央电视台播音指导、新闻主播潘涛领衔,与众多市民一道领略天府文化之美。“听见你的声音”——高校民谣演唱会邀请成都本土民谣歌手,加上校园民谣演唱者,精选民谣作品,在沙河校区广场为观众献上一场视听盛宴。

  “沙河流韵”四川清音赏析由成都市曲艺团国家一级演奏家曹正礼老师主持,从四川清音的概念、类别,到演唱方法、演唱特色、表演风格进行了深入的论述和讲解。演员们通过对《木兰从军》、《布谷鸟儿咕咕叫》、《送公粮》等众多经典曲目的精彩演绎,让观众们对“哈哈腔”、“弹舌音”、“贯口”等声腔技艺有了直观认识,并产生更深层次的审美愉悦。

  天姿国乐《聆听中国》专场,由四川交响乐团指挥家主持,用通俗幽默的语言对全部曲目进行了生动讲析,与现场观众积极互动。《春江花月夜》带来一副写意水墨山水长卷,《十面埋伏》讲述一段家喻户晓的楚汉相争的历史故事;56个民族聚居的中华大地幅员辽阔,不同民族的音乐多姿多彩:《在那东山顶上》看到青藏高原的雪山和远方,《大漠孤烟直》带来塞外的无边苍凉,《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一位美丽动人的好姑娘……现场一直伴随着持续而热烈的掌声。(来源: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