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开展“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7-12-13 15: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在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这天,新区共500余名志愿者共同参与各辖区的“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一个个富有创造力和正能量的主题活动在新区开展,他们用身体力行,将志愿者的正能量洒遍新区的大街小巷,营造了“志愿新区”的良好社会氛围。

  公益徒步主题活动

  新兴街道的170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徒步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围绕着漂亮的柏杨小区从起点到终点一路高歌徒步走完3.6公里路程,活动中,志愿者相互介绍,分享着自己的第一次志愿服务经历。大伙纷纷表示,今后还会多参加这种有趣的活动。

  “田园记忆”院落美化

  来自院落的居民、学生、环保志愿者共100余人组成“乡村美容师”志愿者队伍,开始对首个院落点位进行美化。

  活动现场,志愿们分为三个小组,有的负责对小区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对绿化带的废旧杂物进行集中清理及居民乱堆放的进行文明劝导;有的负责微景观DIY打造,给废弃轮胎、树根、树干进行涂鸦;还有的则负责填土、浇水种植花草、蔬菜。大家默契配合,一起动手,认真地完成着每一道工序,完成每一个“微景观”制作。

  经过三个小时的共同努力,小区面貌焕然一新,一条平凡的巷道瞬间变得“时尚、优雅”,有生机、有活力。小区居民魏大妈兴奋地说道:“原来我家小区也能这么漂亮,像公园一样。孩子们能把废弃的轮胎、树根变废为宝做成漂亮的花坛,这就是团结的力量!”

  志愿服务嘉年华

  华阳街道的200余名志愿者分为“文明劝导、绿色环保、文明交通、文明院落”4支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伍,分别深入主干道、交通路口、公园广场、社区院落等场所开展文明行为引导、公共环境美化等志愿服务。

  在安公路一段,各路口的行人耐心地等候红绿灯,整个街道变得更加井然有序、干净漂亮。当然,活动中的文明劝导志愿者并不只简单地进行劝导,他们还帮扶过往的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为问路热心引导,为行人提供帮助。

  这一系列活动不仅团结了新区志愿服务力量,增强了大家的志愿服务意识,既让大家活动中感受到传递正能量的快乐,也是新区探索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有效实践。相信有了这样的志愿者团队,新区会更加美丽文明与和谐。(来源: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