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17成都大地民谣生态文化音乐节在郫都区举办

发表时间:2017-12-13 15: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12月2日,2017成都大地民谣生态文化音乐节在郫都区宝华村上演。本次活动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成都市郫都区团结街道宝华村、成都市高新区和众文化发展中心、成都市公益组织服务园、大地民之谣国际艺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都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主办,活动共吸引了400多人观看。

  大地民谣,顾名思义就是大地生养了人类以及人类生活所需要的一切,只有扎根大地的音乐,才是最接地气的音乐,只有最接地气的音乐才是最真实的生活。我们邀请的歌手&乐队并非一线大牌,但他们的音乐品质绝对一流,用最接地气的音乐表达最真实的生活。

  来自北京的新工人乐队已经成军十三年,乐队成员都是优秀的创作型歌手,十几年来,他们创作了很多反映普通劳动者的歌曲,倡导劳动的尊严与价值。此外,音乐节还邀请到四川音乐学院的原创乐队The Fire Ants火蚁乐队、川大锦城学院MASAKA乐队、自由唱作人陈小木的翠屏疯人院乐队,更有宝华村“民间乐手&乐队”的参与。

  在本次音乐节上,多元化元素将成为一个闪光的亮点。除了新工人乐队、MASAKA乐队、The Fire Ants火蚁乐队、翠屏疯人院等乐队的参与,还有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等公益机构的参与;有以生态农业、集体经济为发展方向的宝华村;还有高校公益社团及志愿者们的积极参与。

  在音乐节上,有宝华村独有的蜀绣展示品,牛角工艺品,每个入场的观众都可以参与跳蚤市场,把自己家里的各种物件和自己手中的手工艺品拿到现场指定区域进行交换或交易,也可以到这些区域选购自己称心的小宝贝。变废为宝,让旧物循环起来,跳蚤市场鼓励大家赠送、物物交换,可以把书籍、唱片、CD等物品拿出来与更多的朋友分享,或许还可以结识新的朋友,举手之劳的快乐,何乐而不为呢?观看精彩表演的同时,还可以品尝宝华独有的美食,柠檬美酒、桂花粽子、柠檬皮糖、还有现场自作的柠檬玉衣等;除此之外还有宝华村村民现场制作的红糖醪糟小汤圆,特加了宝华村的干桂花、玫瑰花提味;醪糟鸡蛋、炸洋芋、烧烤等,美食市集展现宝华村生态生活新风尚,以一种健康、新颖的方式呈现宝华村的生态产品。既为宝华村生态农产品提供了销售平台,也为城市居民提供了购买安全、健康农产品的机会,使得城市居民有机会分享到生态农户的劳动成果。(来源: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