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一小时志愿服务可兑三十分钟上网时长

发表时间:2017-12-14 15: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12月6日,青羊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网吧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青龙街铂金购物广场铂金网络会所举行。青羊区10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试点网吧被授予了活动标识。本次活动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绿色文明上网新理念”为主题,涵盖了核心价值观宣传进网吧、绿色文明理念进网吧、文明志愿服务进网吧、公益兑换激励进网吧等四大内容,旨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融入社会生活、融入青年群体、融入网络文化,是青羊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社区发展治理的系列活动之一。

  “每积累1小时的志愿服务活动时长,均可在10家试点网吧内兑换半个小时的上网时长。”青羊区文明办在试点网吧内,还成立了志愿服务队,劝导大家文明上网”。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也带来了一些突出问题,个别网吧为片面追求上座率和经济效应,向网民提供不真实的信息、传播不健康的内容,甚至危害社会安全和青年网民的健康成长。举办此次活动,就是瞄准网吧这个‘关键节点’,试点将其打造成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宣传窗口、教育平台、实践课堂和创新前沿,引导网民树立绿色、文明的上网理念,共同维护清朗的网络空间。

  现场招募到的10名新注册志愿者,在网吧内进行了禁止吸烟、卫生环境维护等文明上网劝导活动,还发放了100余份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书签、文明上网券等礼品。

  2015年,青羊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网吧主题活动开始启动,完成了全区150余家网吧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氛围打造。网吧内,电脑的桌面、鼠标垫、台卡都印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吧内的走廊、柱子上也悬挂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广告。(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