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寻找龙泉朗诵者活动举行 经典朗诵泛起阵阵书香

发表时间:2018-01-02 10:3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12月28日,“我爱国学·传颂经典——寻找龙泉朗诵者”第四季度赛在龙泉七中礼堂举行。来自龙泉中学、四川旅游学院、四川国际标榜学院、冠培教育以及龙泉驿区新闻中心的28名朗读者,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文学与声音的盛宴。

  经典朗诵泛起阵阵书香

  此次比赛,共分为两轮。比赛中,选手依次根据抽取的号牌上场进行自由朗诵,选手朗诵完毕后由台下的四位评委依次打分。比赛现场,《蝶恋花》、《相见欢》等古典诗词在选手们的演绎下显得格外清新、淡雅,让人瞬间进入了一种宁静、舒畅的清明境界;《致橡树》、《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相信未来》等近现代名家的作品,则令人分外感动和震撼。

  来自标榜学院的白丰华,现场朗诵了一首《将进酒》,其抑扬顿挫的朗诵,加上丰富的肢体表现,引得台下的观众纷纷凝神静听。白丰华是一名大一新生,热爱古典诗词的他,得知此次活动后立即报名参赛,“希望能通过朗诵,将我们的文学经典传承下去!”白丰华说。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区新闻中心的国学爱好者们也纷纷登台朗诵。

  担任评委的马磊告诉记者,朗诵不同于我们日常的阅读,朗诵的过程是感悟文学的过程,讲究的是身临其境,身心合一,行腔顿挫依照词句本身的发音规律和意义,它从形式到内容,无一不是渗透着中国传统文化精神。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申帅、龚雪微、江逸、张瑾、张宇、谭知菲、钟贵川、陈晚星、杨炼、曾俊铭等前十强,进入2017年度总决赛。

  此外,在互动题环节,主持人还准备了国学小知识向台下的观众频频发问,台下的观众踊跃回答,正确率极高。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还将在龙泉电视台三套全程播放一周,错过了现场表演的朋友可以通过电视节目重温选手精彩表现。

  全民阅读彰显龙泉气质

  此次“我爱国学·传颂经典——寻找龙泉朗诵者”活动由龙泉驿区委宣传部、区总工会主办,区新闻中心承办,区文体广新和旅游局、区教育局协办。

  据悉,自4月23日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全区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除了参加海选,他们还纷纷选取喜爱的国学经典、诗歌散文文段,制作一段段录音,积极参与网络报名,涌现出了一批批优秀的龙泉朗读者。此次大赛的组委会将收集到的所有作品一个季度举行一次评选活动,并通过每个季度的海选评比出前十强,参加年底的年度总决赛,评选出年度优胜者。

  “朗读,可以用朴素的文字和真诚的情感,让大家体味国学的美好,激发拼搏的激情和斗志,传递真善美和正能量。”此次活动主办方负责人告诉记者,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为我区朗诵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营造“书香龙泉驿”的氛围。

  近年来龙泉驿区大力发展文化事业,随着“全民阅读”系列公共文化活动相继亮相龙泉驿,在为广大市民带来精彩纷呈文化盛宴的同时,也彰显出了龙泉驿不俗的书香气质。(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