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县为空巢老人举办特殊生日会

发表时间:2018-01-02 15: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金堂县馨园公益服务中心通过前期的上门服务了解到:许多老人一辈子都没有吃过生日蛋糕,也常常没有子女陪伴过生日。为了让老人体会到生日的祝福与陪伴,志愿者们将上门为12月过生的空巢老人庆祝生日。

  12月24日,志愿者们来到老人家中,陪着老人拉家常,为老人擦手、洗脸,把老人打扮得精神抖擞,同时也把老人的家中收拾得干干净净。志愿者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蛋糕并向老人解释,在2017年的末尾,他们准备为老人庆祝一次生日,为新的一年打开新气象。志愿者打开蛋糕,插上蜡烛,为老人戴上生日帽,伴随着《生日歌》的美妙旋律,老人喜滋滋地吹灭了蜡烛,每位老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这次志愿服务活动送去的不仅仅是生日蛋糕,更是关怀与温暖。现代社会,有许多老人缺乏子女的关心与陪伴,他们怀着对在外打拼的子女的思念,默默体会着岁月沉重,志愿者希望用这样的方式,呼吁更多年轻人关爱老人、陪伴老人,让老年时光温暖如春,不再冰冷。(来源: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