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开展“田园记忆”院落美化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1-02 15: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12月28日,新区万安街道“情系田园·爱在佳苑”院落美化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来自院落的居民群众、党员、环保、社工等专业志愿者共20余人组成“院落美化师”志愿者队伍,开始对首个院落点位进行美化。

  随着居民对居住环境要求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希望能居住在“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地方。“田园记忆”院落美化志愿服务项目,就是在专业志愿者的指导,发动辖区居民广泛参与,共同将院落公共空间、自家房前屋后改造成为可看、可玩的“微景观”。

  活动现场,志愿们分为三个小组,有的负责对小区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对绿化带的废旧杂物进行集中清理及居民乱堆放的进行文明劝导;有的负责微景观DIY打造,给废弃轮胎、树根、树干进行涂鸦;还有的则负责填土、浇水种植花草、蔬菜,并把花盆摆成党徽的形状。大家默契配合,一起动手,认真地完成着每一道工序,完成每一个“微景观”制作。

  小区居民王大娘正在将枯树干装饰在花盆边上左右的比对位置,希望摆放在最完美的位置。王大娘兴奋地说道:“我感觉心里非常踏实,院落就是我们自己的家。大人们能打扫卫生,孩子们能把废弃的轮胎、树根变废为宝做成漂亮的花坛,我们一起动手打造这么美的“微景观”,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有品位。”

  经过3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小区面貌焕然一新,一条条平凡的巷道瞬间变得“时尚、优雅”,有生机、有活力了。活动最后,居民们分享自己的感受,将自己在制作“微景观”的心情和感受分享给现场的朋友。

  “田园记忆”院落美化志愿服务项目,是新区万安街道探索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有效实践,随着志愿者的不断加入,“微景观”的不断增多,社区也将变得越来越美丽。在后续的工作中,志愿者们将进一步以社区群众的实际需求为导向,继续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技能,活跃在新区万安的大街小巷。(来源: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