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17年成都市“美德少年”宣讲活动 走进邛崃

发表时间:2017-12-28 16: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美德少年”宣讲活动现场

成都市孝心美德少年邛崃市道佐小学徐永吉

徐永吉的事迹感动了台下的听众

  12月15日,2017年成都市“美德少年”先进事迹的宣讲活动第二场在邛崃市北街小学举行,现场参加活动的师生近300人。

  本次宣讲活动通过专题片向大家介绍了成都市孝心美德少年邛崃市道佐小学徐永吉同学的事迹,徐永吉的父亲在打工时意外摔伤,瘫痪在床,家里唯一的顶梁柱倒下了,家庭的重担全都压到了她母亲的肩上,面对家庭状况的突变,徐永吉用她小小的肩膀替母亲分担了照顾父亲和奶奶的重任,懂事乖巧的徐永吉感动了现场所有的人,然后徐永吉在现场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最后,美德导师——邛崃市北街小学的副校长李艳梅做了美德宣导,号召大家以徐永吉为榜样,向她学习,孝敬父母,乐于助人,从一言一行做起,争做新时代的美德少年。

  据悉,今年的“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暨第八届成都市‘美德少年’评选表彰活动”由成都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主办,美德少年的推荐和评选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共设立孝心、爱心、诚信、勤俭、自强美德少年五个类别。今年从全成都市基层推荐和社会征集两个渠道共产生了239名符合评选要求的优秀少年,经过由德育专家及主办方代表组成的11人评审小组公平公正的评议,顺利通过初评、复评环节的五十位优秀少年成为了今年的孝心美德少年(13人)、爱心美德少年(13人)、诚信美德少年(5人)、勤俭美德少年(8人)、自强美德少年(11人),其中邛崃有两人入选,分别是邛崃市道佐小学的孝心美德少年徐永吉和高埂九年制学校的孝心美德少年罗晓燕。(图文来源 邛崃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