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第三届“龙泉好人”颁奖典礼举行 弘扬好人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8-01-19 14: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龙泉驿稠州村镇银行向刘琳送上聘任意向书礼遇好人

拾金不昧龙泉好人杨显娇获男友晚会现场求婚

   虽然时值寒冬,但听着“龙泉好人”们的故事,心里却春意融融。

  一个又一个身边的好人,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份感动,更是一份感召的力量。我们美好的生活离不开好人,我们和谐的社会离不开好人。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龙泉好人”,用他们的凡人善举,继承和创新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人文精神和道德风范,让中华文化绽放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凝聚成我们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我们相信“龙泉好人”精神,必将化为时代的动人音符,奏响时代最强音,与龙泉驿这座美丽的城市脉搏一起律动。

  点赞美德,彰显城市文明底色;涤荡心灵,开启时代精神盛宴……

  1月18日,龙泉七中礼堂内掌声雷动、温情四溢,第三届“龙泉好人”颁奖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礼遇100名“龙泉好人”,并向他们致敬。

  本次活动由中共龙泉驿区委、龙泉驿区人民政府主办,龙泉驿区委宣传部承办,龙泉驿区精神文明办、龙泉驿区总工会、龙泉驿区文广新局、龙泉驿区新闻中心协办。

向敬业奉献类的好人献花

  百名榜样诠释时代真善美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今年7月,龙泉驿区正式启动第三届“龙泉好人”评选表彰活动,讲好好人故事,传承传统风尚,弘扬时代精神,在全区掀起了“推荐好人、宣传好人、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热潮。

  第三届“龙泉好人”由龙泉驿区各级各部门推荐,经审查、初评、专家投票、公示等阶段,最终评选出敬业奉献、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诚实守信、见义勇为五大类100名“龙泉好人”。他们当中有身患残疾,却精心照顾病父,毅然扛起家的残联专干易杰;有因为一句承诺,48年如一日,义务守护北周文王碑的肖太发;有自己不会游泳,却依然奋不顾身下水救人的72岁婆婆陕书琼;有积极参加对口援藏,带着妻子到海拔3400米的甘孜县支援当地的卫生工作的张德梧……

  他们在生活中没有慷慨激昂的豪言壮语,却用朴实无华的一言一行诠释着我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谛;他们在生活中没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业,却用默默无闻的一举一动诠释着真善美的内涵。1月18日下午,龙泉驿区举行了盛大的颁奖典礼,为100名“龙泉好人”点赞。

助人为乐龙泉好人李玉萍

  礼遇好人 弘扬身边正能量

  颁奖典礼现场,100名孝老爱亲、见义勇为、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榜样依次上台,接受奖杯、荣誉证书和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获得这份荣誉,是对我最好的鼓励,我会照顾好奶奶,给她更好的生活。”当谈及评上“龙泉好人”的感受时获奖者刘琳说道。刘琳是成都大学大二学生,因其“带着92岁的奶奶上大学”,被评为了“孝老爱亲”榜样。颁奖典礼上,刘琳的事迹鼓励了台下的观众,当得知她正在面临毕业找工作的难题时,他的师兄刘斌,代表龙泉驿稠州村镇银行向她送上聘任意向书,为她提供一份工作,让好人精神是传递下去。

  70岁的李玉萍婆婆,是龙泉街道百工堰社区的居民,20年来她一直坚持资助他人,也因此获得“助人为乐”的称号。“我自己也是从困难时期过来的,也受到了许多好心人的帮助。现在,我能够为其他需要帮助的人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更多孩子茁壮成长,我感到特别高兴和欣慰。”在接受主持人的采访时李玉萍婆婆说。

  “有太多感人的故事了,因为做好事有好报,我们所有人都感受到了温暖。”颁奖活动现场,前来观看的市民对这些新闻人物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市民李先生表示,这样的颁奖,是一座城市对好人精神的最好礼遇,在全社会弘扬了向善的正能量,希望龙泉驿能涌现出更多的好人,让城市更温暖,让人心更温暖。

  活动中,以“龙泉好人”为主题创作的节目,同样受到了观众们的喜欢,随着一段段短片、情景剧、沙画的上演,“好人”们的优秀事迹逐渐凸显,人们看到了他们身上所散发出的温暖之光和魅力之光。歌曲《好人在身边》,倡导市民为“龙泉好人”多点赞,争当好人;以好人故事为题材创作的情景剧《《爱心奶奶李玉萍》,更是真情写实充满正能量……

  最为感人的是,诚实守信、拾金不昧的好人杨显桥,她的善良深深打动了男友高杰的心,得知杨显桥要被表彰,高杰一直酝酿着给她一个“惊喜”--现场求婚,当杨显桥接受颁奖时,他男友大声地喊出:“我爱你!嫁给我吧”杨显桥意外而激动,并接受了男友求婚,这时现场掌声四起,大为他们送上了最真诚的祝福。

  此外,颁奖典礼上还为10名“最有故事的好职工”进行了颁奖。据了解,“最有故事的好职工”是从100名“龙泉驿好人”中确定具有职工身份的好人作为初步候选人,通过龙泉驿区总工会的《职工之家》微信平台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评选而来的,目的是鼓舞大家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对待工作和生活,共同建设美好城市。

  文明创建 引领社会新风尚

  “龙泉好人”,一个个普通的名字,他们是众多最美龙泉人的典型代表,也是龙泉驿区精神文明建设丰硕成果的最好见证。近年来,龙泉驿区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大力弘扬凡人善举。

  2010年,龙泉驿区正式启动了“龙泉好人”创评活动,随后便衍生出了“学习身边雷锋、争当龙泉好人”为主题的“十百千万”创评工程。五年前,涉及千家万户,影响各行各业的身边好人“十百千万”创评活动正式启动。并且活动不设门槛,社区居民小组、企业车间班组、机关事业单位都可推荐评议身边好人。通过媒体报道、公众征集等方式,极大地扩大了影响力,每一次评选就是一次全民的动员,实现了好人评选行业全覆盖。截止目前,龙泉驿区已累计评选出身边好人4万余人,15人荣登“中国好人榜”,1人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四川好人榜”上榜27人,成都市道德模范8人,“成都好人”47人。

  “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此项工程,将其作为民生工程,纳入区级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内容,财政预算每年安排专项资金。”龙泉驿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不仅如此,龙泉驿区还建立了一套长效机制,通过精神鼓励和物质激励两种手段,并大力宣传好人事迹,营造出了“好人有好报、好人受礼遇、好人能出彩”的氛围。

  一个地方好人多了,会带动周围所有人都争做好人。随着龙泉驿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走向纵深,龙泉驿区的好人不仅局限于“好人榜”,而是渗透到了全区的各个角落,遍布到了乡村、社区、学校和单位。他们大多是来自龙泉驿区的普通的市民,是平凡的身影,但却让人们感受到了龙泉驿区迈步走向“先进汽车智造区" 的磅礴力量、用心滋养“美好生活品质城”的温暖芬芳。(来源: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