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传承经典民间非遗文化 市民欢聚蒲江共赏“幺妹灯”

发表时间:2018-01-19 14: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1月18日,由蒲江县文明办、县文体旅局、大塘镇人民政府主办,大塘镇综合文化站、大塘镇社区教育学校承办的“弘扬经典民间艺术·传承优秀非遗文化”——大塘镇喜迎新春暨“幺妹灯”民俗展演活动在蒲江大塘镇综合文化广场盛大举行,活动吸引200余名群众围观。

洪福明天更美好

书法协会送春联

  来自大塘镇的8支“幺妹灯”群众队伍近120名群众演员参与节目表演并角逐奖项。各支队伍以“幺妹灯”幽默诙谐、雅俗共赏的表演形式,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节目中,将新时代“幺妹灯”演绎的淋漓尽致。现场节目《十九大光辉照大塘》、《二子争母》、《洪福明天更美丽》等深受群众喜爱,博得连声喝彩,精彩的视觉盛宴之后经过评选,《洪福明天更美丽》勇夺一等奖,《八角井走进新时代》、《二子争母》获得二等奖。

  此外,活动现场设置“十九大”知识互动问答环节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家写春联赠乡亲活动,增强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加深群众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领悟。

  此次节目演出,让群众们对“幺妹灯”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使“幺妹灯”非遗文化稳稳扎根于群众生产生活中,活跃了“幺妹灯”的群众文化氛围,增强大众群众的幸福感。(来源: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