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这家青羊餐厅很暖心“爱心零钱盒”应人急

发表时间:2018-01-19 14: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共享公益架

  当移动支付成为生活的日常,急需用钱又忘记带零钱了怎么办?很多人都会遇到这样的窘况。在东坡街道双新路社区的一家餐厅,遇到这种问题却可以迎刃而解了。

  “如你急需用钱,请自取,每人最多5元;家有闲置物不知怎么用,请放在公益架上让爱转动。”在双新路社区的一家餐厅里,有一个共享公益架,架上写着这样的温馨提示。除了零钱,还放着创可贴、充电器、棉签、针线盒、卫生纸、胶带等日常物品,免费供市民取用。

  这家很暖心、有爱心的餐厅,是街道创新推出“社区发展治理·党员服务联盟”活动的一个缩影。这些共享公益架是党员服务联盟提供的一部分服务。公益架上的物品都来源于居民家里的闲置物,物尽其用旨在传递分享快乐。

  1月16日,东坡街道“社区发展治理·党员服务联盟”在双新路社区成立。在联盟成员吸纳上,辖区个人及其所在公司、企事业单位、个体经营商铺均可提出申请。自愿加入成员经社区审核通过后,成为党员服务联盟成员。作为鼓励,联盟成员都能获得“社区发展治理·党员服务联盟”的荣誉授牌。

  东坡街道前期在双新路社区10个有党组织的单位进行试点。这些单位来自各行各业,比如小学、卫生服务站、企业销售公司、餐饮店、养老服务中心等企事业单位。

  联盟成员从自身所处岗位、所做工作出发,以多种形式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党员服务联盟”项目是青羊区党建工作在社区基层治理服务工作中的再度探索与深化。联盟使社区党建工作延伸到商铺与企事业单位中,带动和提升广大经营店主及负责人自身的诚信文明服务水平,进而形成辖区居民共同参与社区建设和治理的强大合力,使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到实处。(图文来源 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