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津:一场特别的感恩成长礼

发表时间:2018-01-24 16: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十岁成长礼”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礼仪习俗。为了让孩子感受先人留下来的传统习俗,尊师孝亲、崇德立志、仁爱处世的中华传统文化精髓,近日,圆梦新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新津县五津街道平岗社区举行了一场难忘的十岁集体生日。

  “礼始:正衣冠,抚心,请大家左手搭于右手的手背之上,至于胸前,大拇指相和,表示我们和谐的传承‘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八德并执八德于心,和谐的传承。”孩子们跟着老师礼拜圣贤,庄严温馨感人。

  礼拜圣贤、礼拜毛笔发明人,开笔习书、诵读论语家句等环节,让孩子们认识到了爸爸妈妈对自己的付出,学会了成长。特别是在“孝亲感恩”环节,家长和孩子依偎在一起,手拉着手,一声声“爸爸妈妈,我爱你”“宝贝,我爱你”“谢谢您,爸爸妈妈”催人泪下,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家长和孩子紧紧抱在一起,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我应该更加孝敬父母,妈妈每天全心全意地照顾我,辅导我做作业,接送我上下学,为我做饭……非常辛苦。今后我要为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减轻她的负担。”董幸小朋友含泪说道。

  前来参加活动的昝女士说,自己平时爱玩手机,忽略了对传统文化的学习,这次活动对自己来说,是一次学习文化传承的机会,也是一种静下心来的良好契机;对孩子而言,更是一次学习感恩与担当的滋养心灵之旅。(新津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