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津县开展“邻里守望”主题活动 为群众送腊八粥

发表时间:2018-01-24 16: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拿到春联的小朋友

  “过了腊八就是年”,腊月初八是我国传统的腊八节,大多数地区都有吃腊八粥的习俗,喝碗腊八粥,新年好彩头。今天,新津县五津街道平岗社区开展的“邻里守望”主题活动,为社区群众送上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和喜气洋洋的春联,共同感受越来越近的年味。

  一大早,社区煮上几大锅热腾腾、香喷喷的腊八粥,给乡亲们送去节日的祝福。接过一碗由红枣、桂圆、莲子等众多食材精心熬制的腊八粥,大家露出了幸福的笑容:“谢谢街道、社区陪我们过腊八节,天气虽然寒冷,但粥暖人心。”

社区居民喝着热气腾腾的腊八粥

  热粥驱寒气,真情暖人心,腊八粥也让清扫道路的环卫师傅们和为社区守护平安的保安人员感动不已。此外,送春联活动也给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喜庆氛围。一张张吉祥如意的春联,一股浓浓的年味弥漫开来,拿到春联的村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满足的笑容。

社区居民喝着热气腾腾的腊八粥

  平岗社区负责人说:“腊八节代表着浓浓的思念和关怀,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还拉近了邻里感情,让社区独居老人、留守儿童、困难家庭都能感受到社区大家庭温暖,我们也通过腊八节祈福:祝天下老人健康长寿!祝大家好运‘莲莲’,诸事‘粥’全!”。(新津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