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开展“暖心之家 从心出发”结对帮扶活动

发表时间:2018-01-23 15: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了使新都区石板滩镇计生特殊家庭与留守儿童两个特殊的群体通过活动、结对的形式相互扶持,增进对生活的热爱。1月20日,新都区石板滩镇社会办联合新都区金东公益服务中心再新农村活动广场组织开展了“暖心之家,从心出发”新都区石板滩镇特殊家庭与留守儿童“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本次活动共邀请了13位特殊家庭成员和13位留守儿童参加。

  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为了良好的活动气氛,工作人员引导大家做了“击鼓传花”的游戏,简单的游戏使气氛一下子就热烈了起来,音乐停下后手持大红花的参与者为大家表演节目,遇到老人们不擅长节目表演时,活跃的小朋友还上台协助老人们一起完成表演。

  经过五轮击鼓传花后,气氛也活跃了,活动正式开始,工作人员首先告诉了大家今天活动的主题及意义。1月24日就是腊月初八,按照传统习俗,就应该过“腊八节”了,工作人员邀请特殊家庭的退教老师廖老师为大家讲解腊八节的历史渊源和相应的传统习俗以及腊八粥的起源,听完廖老师讲的课后,有的小朋友表示,以前自己都只知道过腊八节要吃好吃的腊八粥,想不到我们还有这么多其他的风俗,还有许多跟腊八节有关的故事都没听过。廖老师精彩的讲解之后,志愿者阿姨们将已煮好的腊八粥端到大家的面前,热腾腾的腊八粥芳香四溢,小朋友接过腊八粥纷纷先递给爷爷奶奶品尝。

  活动最重要的环节是邀请在场的所有人员制作“结对连心卡”,除了留下联系方式之外,大家还在卡片上画了漂亮的图案,送上温暖的祝福。卡片制作好后,将卡片放入小箱子之中进行随机抽取,再把自己的卡片与抽中卡片的主人交换卡片,活动中,成功结对13对。成功结对的小朋友开心地去拥抱爷爷奶奶,与爷爷奶奶交流,并且主动留下家庭住址,邀请爷爷奶奶到家里玩。

  通过特殊家庭成员与留守儿童“一对一”结对亲戚帮扶活动,有利于特殊家庭健康发展,建立积极向上的情绪,促进对生活的热爱。(来源 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