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温江:一幅幅充满乡土味的年画装扮新乡村

发表时间:2018-02-05 14: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温江区和盛镇渡口村,文化廊、民风廊、法制墙、农家书屋、文体小广场等主题院落,一幅幅充满乡土味的年画,记录了群众身边的好人好事,传递着纯正良好的家风家训,用最质朴的方式,最简单的方法引领民风,融入群众衣食住行。

  渡口村在创建“风尚新美、环境秀美、生活富美”示范村时。着力挖掘本地群众文化,通过“校地合作”,让四川艺术职业学院的学生们在这里练笔写生,将国家方针政策、廉政文化、传统美德等内容通过图片、漫画等通俗易懂、老少皆宜的形式表现出来。

  村规民约、“好公婆”“好儿媳”“文明家庭”光荣榜、善行义举榜等,一幅幅充满正能量的画板,既记录群众身边的好人好事,又传递纯正良好的家风家训,用最质朴的方式,最简单的方法引领民风,融入群众衣食住行。让老百姓无论是在广场健身,还是在田间劳作,都能耳濡目染,接受教育。
 

  用精神的力量汇聚内生动力,在促进农村面貌改变的同时,也于无声中改变着人们的精神面貌。渡口村以“众人拾柴火焰高”为主流价值观,打造“众拾院落”,渡口通过乡贤理事会、志愿者服务队、红白理事会等民间组织,广大民众的奉献意识显著增强,活跃于文体休闲、环卫绿化、水电维修、红白理事、医疗保健、矛盾调解、治安联防、扶贫帮困等方方面面,爱心行为不流于表面、不局限于一时,而是扎下根来并枝繁叶茂。从一个人到一个村,再到全社会,让文明风吹遍新乡村。(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