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开展助困志愿服务活动援助基层群众

发表时间:2018-02-09 15: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动员各界社会力量参与到帮扶困难群众中来,2月2日,由成华区法律援助中心、成华区社会关爱援助中心、保和街道联合社会组织举办的“社会助困惠民生 志愿服务在基层”活动在团结社区广场和五桂桥汽车站举行。

  活动伊始,由团结社区儿童之家的小朋友表演的儿童舞蹈引燃了现场气氛,拉开了活动的序幕,现场有1000余名居民积极参与。社区广场设有舞台区、义卖区、义诊区和捐赠区,安排了游戏互动区、社区故事馆、义仓文化故事馆等让群众体验和参与。党员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和团结社区妈妈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志愿服务倡议书,倡导了互帮互助、友爱共融的精神,倡议大家携手营造健康向上的社区文化,共同推动社会文明的优良风气。居民们纷纷响应,表示要为支持公益献上自己的爱心。

  捐赠仪式上,社区负责人对四川结石病医院、成都新桥口腔医院、中山骨科医院、成都西南脑科医院、成都川蜀血管病医院、西南中医康复研究院及华西肝病研究所等为代表的8家企业进行“爱心企业”授牌,这些企业现场捐赠了价值300余万元的爱心物资,将全部用于帮扶成华区内困难群众,惠及人群高达4000人。活动中,通过“义卖”和“互动捐赠”的形式募捐到的700余元善款将汇集到“幸福团结”社区微基金,用于对保和街道困难儿童的帮扶中。

  在保和街道辖区的五桂桥汽车站,区法律援助中心组织法律援助志愿者开展法律援助送温暖专项宣传活动,努力为农民工开启温馨回家之路。活动采用悬挂法援标语、发放法援宣传折页、赠送法治宣传小礼品、悬挂微信易拉宝等多种方式宣传,律师现场接受咨询,向众多返乡农民工朋友进行法治宣传和提供法律服务,受到了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