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蒲江:农家庭院也“选美” 18个家庭挂上了奖牌

发表时间:2018-02-11 10:0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2月3日,蒲江县插旗山村村民们齐聚文化广场。“获得一等奖的是——宋鸣波”,村支部书记宋怀洪话音未落,广场上掌声雷动,大家翘首以盼1个月的全村“最美庭院”揭晓了。

  围绕建设美丽乡村,“全国文明村”插旗山村按照“客厅居室靓化美、院落内外整洁美、厨卫分离清洁美、崇尚节能环保美”标准,在全村开展“美丽庭院”评选活动,引导村民共建美丽环境,共享美好家园。据悉,这已是该村开展的第二届“美丽庭院”评选活动。

  “300多户家庭,只有18个美丽庭院名额,而且一等奖只有1个”,面对激励的竞争,宋怀洪却是一脸轻松:“我们把所有工作都交给群众,公平考核不讲情面、参与创建才有脸面、得了大奖更加体面,群众的积极性咋不高嘛?”村党支部引导村民们推选“七老八贤”组成“美丽庭院”创建评选考核小组,制定了“庭院内外无乱堆乱放”等八条“评选细则”,“无违法乱纪现象”等五项“负面清单”,由村民们自愿申请,对标创建“美丽庭院”。

  1月27日,评选考核日。家家户户打开自家大门,等待评选考核小组上门“打分”。考核结果在村里经公示无异议,2月3日,18个家庭挂上了“美丽庭院”奖牌。(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