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2-11 15: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2月9日上午,大邑县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在晋原街道新乐社区黑籽儿社会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快乐成长·缤纷寒假”——关爱留守儿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大邑县文明办、大邑县教育局、大邑县黑籽儿社会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20余名志愿者和新乐社区的40余名留守儿童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开始的“两人三足”接力游戏和“抢凳子游戏”活动等既训练了孩子们的反应能力,又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主题活动“写出寒假最有意义的一件事”,有的孩子写“给爸爸妈妈洗衣服”,有的孩子写“给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捶背”....,展现了孩子们懂得感恩的美好道德品质。同学们和志愿者在游戏中体验,在活动中感悟到了要有团结协作、遵守规则、反应敏捷、快速顽强的团队合作精神。尽管天气十分严寒,但活动现场气氛依然热烈、欢呼声呐喊声不断,热闹非凡。最后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准备了“金榜题名”笔、小零食等新年礼物。一个看起来很活泼的男生很高兴地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让我感受到了心与心的交流和碰撞,感受到了集体合作带来的快乐和满足。”

  此次活动是大邑县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主导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未成年人通过游戏体验团队合作,潜移默化培养了孩子们的合作精神,锻炼了孩子们的意志,密切了留守儿童之间的感情,让他们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幸福。(来源: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