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第27届“城厢之春”民俗文化艺术节开幕

发表时间:2018-02-12 10: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2月9日,青白江区“我们的节日”品牌项目——第27届「城厢之春」民俗文化艺术节在城厢镇家珍公园拉开帷幕,本届艺术节分为“村社区专场”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专场”两大版块,共计40余个节目。以歌伴舞、古典舞、诗朗诵、独唱、小品等表演形式为主,节目精彩纷呈,为观众呈现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城厢之春”是青白江区重点打造的“我们的节日”品牌项目,青白江区城厢镇千年古韵文风的熏陶下,人才辈出,群贤璀璨,历史上涌现了中国戏曲表演艺术大师魏长生先生、被誉为“革命的木匠诗人”的流沙河先生、革命先烈彭家珍大将军等一大批文人志士。艺术之风盛行,民间多喜歌善舞,热爱艺术。现存众多民间艺人、民俗文化爱好者,为城厢镇民俗文化的发展奠定了深厚的群众基础。

  为了将民俗文化挖掘好保护好,充分发挥它承载历史文化内涵,丰富百姓精神生活的重要作用。依托古镇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百姓对民俗文化的无限创造和参与热情,坚持每年举办「城厢之春」民俗文化艺术节。活动举办至今,每一年的每一个节目都来自于民间,来自于普通老百姓,展示了青白江人民在辛勤劳作中的智慧结晶。也正是因为广大老百姓的热情参与,才使民俗文化艺术节永葆生机与活力,使“城厢之春”这朵民俗文化之花愈开愈盛。(来源 青白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