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司机拾金不昧高风尚 弘扬社会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8-02-05 10:22 来源: 责任编辑:龚里

  2月2日下午,简阳市平安运业出租汽车公司办公室里反复传出“真没想到,我的这些钱和资料这么快就找到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样的一句句感谢的话语。

  事情的来由还要从2月1日说起,当天下午16:20左右平安运业公司出租车驾驶员许廷明在简阳城东客站搭载2名女乘客到市政府广场,乘客下车时不慎将1个黄色手提包遗失在后排座位。驾驶员许廷明发现后,乘客早已不知去向,由于他正在当班,只能在下班后将包上交公司或者通过查看包内信息联系失主。由于下班时间较晚,许廷明带着一身疲惫把包带回家暂时保管。第二天,他打开包寻找失主的信息时,发现包内有大量现金、多张银行卡、身份证、户口本、车钥匙、欠条数张(金额高达数百万元),想到乘客丢失这么多贵重物品,一定心急如焚。他就立即将包交到平安运业出租汽车公司。在市运管所公交出租汽车管理科工作人员帮助下,乘客很快得知失物已经找到。当天下午,许廷明在出租汽车公司亲手将黄色手提包交还失主,并现场清点了包内的所有物品,1.5万多现金、数百万元的欠条等钱物一样未少。

  身边好人凝聚社会正能量,凡人善举引领社会新风尚,贵重物品重新回到失主手中,许廷明也如释重负般的露出了朴实的笑容。一幅锦旗“拾金不昧高风尚,弘扬社会正能量”表现了失主对于许廷明的由衷谢意。许廷明的拾金不昧行为,体现了他高尚的道德情操,展现了我市出租汽车行业良好形象,同时也为简阳市文明城市创建注入了新能量。(来源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