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邛崃平乐举行“春联迎新春·民俗进万家”文化惠民活动

发表时间:2018-02-12 13: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近日,2018“春联迎新春·民俗进万家”送春联文化惠民活动在邛崃市平乐镇禹王社区火热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邛崃市平乐镇承办,来自邛崃市书法美术家协会、平乐书画协会的8名书法老师即席泼墨挥毫,在活动现场送出300余副春联、100余个福字,为广大老百姓提前送上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来自四面八方赶集的群众纷纷闻讯而来,等候在各书法老师摊位前,“迎新春事事如意,接鸿福步步高升”、“五湖四海皆春色,万水千山尽得辉”,一幅幅充满温情饱含祝福的春联通过书法老师们的妙笔展现在群众眼前,接过春联的群众欣喜不已,纷纷表示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更有意义。

  除了送春联活动外,现场还开展了社区治理宣传、安全宣传、环保宣传、招聘会等一系列活动,给广大群众带来社区发展、森林防火方面的知识和创业就业方面的政策,同时有精美礼品赠送。

  平乐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响应党的十九大精神号召,传承与弘扬中华传统民俗文化,丰富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让广大群众能够在新春佳节的欢乐祥和氛围中近距离感受到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彰显社区人文精神,有助于培育向上向善向美的乡风文明,营造和谐美好的社区氛围。(图文来源 邛崃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