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举行社区暖冬行暨“红手套”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18-02-13 16: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2月12日下午,大邑县安仁镇和众社区内张灯结彩,人头攒动,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氛围,由大邑县委社治委、共青团大邑县委、大邑县安仁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大邑县总工会、大邑县妇联、大邑县关工委、农商银行大邑支行协办,大邑县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大邑县社区暖冬行暨“红手套”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合众社区的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残疾人士、社区社工、环卫工人等200余人和社会各界爱心志愿者20余人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红手套”志愿服务是共青团大邑县委与大邑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的志愿行动。是以社区为主体,以青年志愿者群体为主要力量,为社区儿童、老人、提供青年志愿者的关怀和慰问,引导更多青年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一起奉献青春力量,并逐步动员更多人、更多群体参与其中,形成人人参与社区治理,共建和谐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当日的活动在大邑县委社治委常务副主任王宗智的致辞中拉开帷幕,共青团大邑县委书记高艺超向大家阐释了“红手套”志愿服务的含义,并邀请大家加入到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代表宣读了“红手套”约定,主协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为志愿者代表带上象征“红手套”志愿服务标志的红色手套,再由志愿者为10名关爱对象代表带上红手套、送上关爱礼包、为社区送上书籍,预示“红手套”志愿服务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四川省空竹协会第四代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在场群众观看的津津有味并饶有兴致的向空竹传承人学习请教,现场互动暖身又暖心。大邑县惠山书画院的苏康、周玉康两位老师现场挥毫泼墨,为社区群众送上一幅幅祝福的春联,一笔笔勾勒出社区发展治理的美好愿望。

  抖空竹、写春联、剃头发,志愿者们处处与社区群众紧密相连。包汤圆是民间在节庆年关庆祝团圆的一种食品和传统习俗,参与的社区群众、志愿者、工作人员们围坐在一起,一边愉悦的交谈,一边共同包汤圆、煮汤圆、吃汤圆,一碗碗象征团圆、热气腾腾的汤圆映衬着一张张笑脸,为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参与活动的社区群众表示,此次活动不同于以往传统的走访慰问形式,以更具互动、更加走心的方式,拉进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社区治理带来的新体验、新收获,希望此类活动持续开展。共青团大邑县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社区暖冬行活动只是“红手套”志愿服务行动的开始,今后大邑县会继续整合资源,持续开展相关活动,让“红手套”志愿服务感染到更多人,让更多人加入其中,用志愿服务方式参与社区治理,用双手传递爱心,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来源: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