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首届“感动彭州好市民”评选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发表时间:2018-02-23 16: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近日,以“礼赞榜样·德耀金彭”为主题的首届“感动彭州好市民”评选揭晓暨颁奖典礼在彭州市群众文化艺术馆举行。

  评选出的十佳“彭州好市民”分别来自不同的社会阶层,他们当中有农民、教师、工人、医生、志愿者、基层干部和创业精英。有常年致力于妇女儿童心理帮扶的退休人员杨继芬;不顾个人安危勇斗街头抢匪的健身教练王川;靠诚信经营偿还因养父治病欠下的十余万元债款的个体户杨静;有扎根偏远山区30多年默默奉献的乡村教师陈明蓉;有放弃百万年薪毅然回到家乡创业的海归博士王涛。

  在颁奖典礼现场,十佳“感动彭州好市民”和十佳提名奖获得者依次上台,分别接受省级劳模、成都市道德模范、最美教师等14名历届榜样人物颁奖。

  首届“彭州好市民”活动的举办,旨在用身边人和身边事,向全市人民甚至向全国人民讲述彭州好故事,传递彭州温度,彰显榜样力量,传承巴蜀文明,弘扬天府文化。为彭州奋力实施“一三三六”发展战略,加快生态名城、产业强市、幸福彭州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为成都建设现代化新天府和可持续发展世界城市提供丰润的道德滋养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近年来,彭州通过不断挖掘和选树一批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广泛群众基础和强烈感召力的先进典型,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唤起市民对城市文化和精神的认同,在全市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自前年9月起,彭州市开展了首届“感动彭州好市民”评选活动。分“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创新创业”六大类,经过层层推荐、公开评选、社会宣传和媒体公示等环节,从275名候选人当中,最终评选出10位“感动彭州好市民”和10位“感动彭州好市民”提名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