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县春节期间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2-23 16: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春节期间,金堂县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组织志愿者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欢乐喜庆、文明和谐、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在全县形成红红火火过大年的喜人景象。

  “小小志愿者”环保志愿服务活动。2月13日,金堂县沱源社区居委会开展了“小小志愿者”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共20余名未成年人参与了活动,他们最小的不到四岁,最大的也不过15岁。在沱源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小志愿者们在各小区发放环保宣传资料,向社区居民宣传环保知识,并拾起小区内的白色垃圾,以身作则宣传环保。

  “陪孩子们过年”志愿服务活动。2月13日,金堂县赵渡社区党员志愿者开展了“陪孩子们过年”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们带去关爱和温暖,让留守儿童过个热热闹闹的春节。志愿者指导小朋友们画年画、剪窗花、写春联,好不热闹。青年志愿者给小朋友们讲述春节的传统习俗,带领大家感悟中华传统美德和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

  “助力春运”志愿服务活动。2月5日,金堂县交通局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们走进县客运中心站。志愿者们向过往乘客发放节假日出行便民信息,提供最新交通路线信息;引导乘客使用自助设备取票,为其提供咨询引导、行李看护等服务;设立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台,为出行群众免费提供矿泉水、应急药品等物品;协助车站工作人员指导乘客排队购票、文明候车、有序检票;向旅客讲解应急自救常识,做到了服务到实处,温暖到细节,帮助广大出行群众顺利回家。

  “关注安全,平安过年”宣传活动。2月14日,金堂县竹篙镇志愿服务队在场镇开展了以“关注安全、平安过年”为主题的安全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向群众宣传烟花爆竹、道路交通、消防安全、食品药品、防溺水、农村用火用电用气、森林防火等安全知识,累计向群众发放相关宣传资料800余份。

  “小小书法家”进小区。2月13日,金堂县房管局以“2018 幸福再出发”为主题,开展了“小小书法家”送春联进小区志愿服务活动,为公租房的住户们送去了新年问候。此次活动组织了3名小志愿者,他们现场书写了一幅幅洋溢着朝气与纯真的春联,受到了小区居民的热情欢迎。

  新春文艺汇演志愿服务活动。2月8日,金堂县福兴镇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建设富美金堂 贡献福兴力量”2018年新春文艺汇演,本次演出吸引了500余名群众前来观看。整场演出由现代舞、街舞、歌曲、小品、诗朗诵等形式多样的节目组成,精彩的演出获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给当地居民送上了一顿丰盛的文艺大餐。

  “邻里亲”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2月9日,金堂县梅林社区和昌小区“邻里亲”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在温暖的冬阳中拉开了帷幕。活动中,志愿者们邀请小区居民一起剁馅包饺子,为空巢老人们做一顿美味的饺子宴。文艺志愿者们也带来精心准备的表演,热热闹闹贺新年,整个院落充满热闹、祥和的节日氛围。

  “我们的节日·春节”文化惠民演出。2月10日,金堂县韩滩社区志愿服务队组织社区文艺志愿者、党员志愿者、物业志愿者、学雷锋志愿者们给社区居民带来了“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文化惠民演出。广场舞、少儿拉丁、评书快板、柔力球等生动有趣的节目让居民们连连拍手叫好,营造出一片新春祥和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