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2-26 14: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着眼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春节期间,全市各单位积极组织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内容异彩纷呈。

2018年“暖冬行 五下乡”活动现场

  助力春运,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春节期间,都江堰市文明办、交通局、旅游局、青—都局等部门及部分乡镇(街道)组织志愿者600余人,分别在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市客运中心、都江堰市快铁站、主要交通路口等游客集中和必经的区域,提供协助购票、回答咨询、维护交通秩序、提供免费茶水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旅客办理购票取票业务2000余次,提供各类咨询服务3000余次,发放文明旅游资料近万份。

医疗志愿者为居民测量血压、发放宣传资料

  情关爱,彰显志愿服务本质

  春节期间,都江堰市市文明办、妇联、残联、总工会等部门,以及全市19个乡镇(街道)组织各类志愿者560余人,以道德模范、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贫困群众、残疾人为重点,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70余人,贫困残疾人630户,低保残疾人2400余户,困难群众5434户,困境儿童1464人,共计开展各类礼遇帮扶活动近万次。

  文化服务,充实志愿服务内涵

  结合我市开展的“暖冬行 五下乡”“我们的节日?春节”等主题活动,在全市19个乡镇(街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23场。1月24日,2018年送文化科技卫生计生法治“五下乡”暨“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在聚源镇拉开序幕。市音乐家协会则送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既有展示国际生态旅游名城特色的原创歌曲《梦入青城》《索桥幽幽闪》、舞蹈《舞动太极》,又有《以玫瑰之名,见生命奇迹》等展示“好家风”的主题故事,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持续提升了城乡居民的文明素养,展现了都江堰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青城景区门口开展“福禄寿”三星向游客发红包送祝福活动

  生态保护,丰富志愿服务内容

  市文明办、环保局、旅游局、青—都局等部门及19个乡镇(街道),以“建设美丽中国”“美蓝天、美社区”“垃圾不落地”等为主题,开展各类生态保护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800余名,发放环境保护宣传资料6000余份,号召市民不在城区燃放烟花爆竹,帮助环卫工人及时清理烟花爆竹燃放后的残屑和废弃物,在车站、景区开展文明劝导4000余次。

  平安建设,共享志愿服务成果

  市宣传部、文明办、公安局、文广新局、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在节前对各类文娱场所、酒店、市场、重点单位等人员密集地开展了安全巡查260余次。组织消防志愿者进社区指导居民正确使用灭火器和各类取暖设施10余次,确保居民安全过年。我市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通过微信、微博发布了“文明过春节”倡议书,倡导全市市民朋友过一个文明年、文化年、俭洁年、环保年、平安年。

  弘扬新风,深化志愿服务精神

  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市文明办、公安局、交通局、旅游局、青—都局等部门,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先进典型,引领道德新风,提高广大市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化素养,都江堰市文明委主办,市宣传部、文明办承办了“水育天府源 德润都江堰”——第五届都江堰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活动现场通过网易新闻、凤凰新闻、一直播、每日都江堰等网络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对受表彰的10名道德模范和10名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展示,近20万网民观看了直播视频,让学习道德模范,学习雷锋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深入人心。(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