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蒲江县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2-28 09: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2018年春节期间,蒲江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营造祥和、喜庆、文明的节日氛围。

  暖冬行 温暖回家路

  春节期间,县级各部门轮流组织志愿者到客运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时长2000多小时,发放宣传资料近万份,先后服务10000多人次。志愿者们引导归家游子、来往旅客文明乘车,扶老弱病残孕幼上下车,协助文明安检、帮助搬运行李,主动为旅客提供乘车咨询,免费为旅客提供热水、晕车药、手机充电等志愿服务,让爱伴随旅客们归家。

  亲情关爱 温暖他人

  志愿者们对留守儿童、空巢老人、道德模范、困难职工、困难老党员、残疾人等进行帮扶慰问,为他们送去年货、帮助张贴春联、打扫卫生,陪他们拉家常。春节期间,全县各部门慰问各类人群一千多户,及时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他们的身边。

  文化活动 丰富生活

  文化志愿者深入村(社区)、农民集中居住区开展文艺汇演10余场,志愿者们通过歌舞、三句半、音乐小品、健身舞送群众们送去节日的文化盛宴。书法家协会志愿者们根据群众的需求,挥毫泼墨、忙得不可开交,为广大群众送去春联3万余幅,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丰富了全县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喜迎春节的良好氛围。

  关注安全 平安过年

  安全志愿者对村(社区)交通、用电、防火、食品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保障百姓们安全过节,温暖过冬。志愿者们向居民宣传烟花爆竹、道路交通、消防安全、食品药品、防溺水、农村用火用电用气、森林防火等安全知识,累计向群众发放相关宣传资料20000余份。

  环保知识宣传志愿服务

  春节期间,志愿者们深入村(社区)发放环保宣传资料,向社区居民宣传环保知识,开展“爱我家园 干干净净过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来到困难群众、留守老人家里,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清洁庭院。志愿者对居民讲解烟花爆竹燃放危害,劝导居民们在春节期间减少烟花爆竹的燃放,为保护生态环境出一份力。(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