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持续开展学雷锋纪念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06 14: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桃花粉面笑春风,人面桃花相映红。三月,是桃花盛开的季节,三月,也是“学雷锋活动月”。

  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5周年纪念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推进公民道德实践,引领良好的社会风尚;在龙泉驿区文明办的指导协调下,全区各街镇乡、各部门、各社会公益组织在3月5日这天积极组织近千名青年、党员、巾帼志愿者,深入小区院落、景区景点、交通路口及景区景点等场所开展清洁卫生大扫除,发放法制、环保、卫生、安全等宣传资料,为居民磨刀、补鞋、补衣、理发、义诊、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和益社工开展学雷锋献爱心送温暖活动

  龙泉驿区卫计系统各医疗卫生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雷锋纪念日活动,3月5日,平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崇德社区E区开展了“送健康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一是向小区居民宣传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以及省市区民生工程政策内容;二是为在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三是为慢病患者进行用药指导和生活方式健康指导;四是为部分行动不便居民提供上门健康服务。

  3月5日上午,龙泉驿区房管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20余人,在龙泉仰天窝市民健身步道开展了主题为“爱护环境?净我步道”的志愿活动。

和益社工开展学雷锋献爱心送温暖活动

  在龙泉的各个志愿服务社会组织也行动起来,龙泉驿区和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引导人们传承中华民族扶弱济困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形成“学雷锋、献爱心、树新风”的良好社会风尚。

龙泉驿区和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为社区101岁长寿老年人免费体检

龙泉驿区和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仁和社工中心开展了以 “学雷锋,献爱心送温暖”为主题的总共吸引了30余人参加,活动的开展让被关心群体感受到了政府的关怀,使青少年志愿者体会到了爱和感恩!

  志愿者为社区空巢老人、残疾人家庭送去牛奶面包和陪伴,龙泉爱心企业新月尚雅美发连锁和我们一起送去慰问品米和油,并为老人进行头发义剪!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博益志愿者协会于2018年3月5日在辖区开展文明交通路口劝导活动。活动中,志愿者身穿红马甲站在车辆来往较多的路口,通过大力宣传文明交通意识,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特别是乱穿马路、乱停乱放等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积极劝导教育。(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