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津县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12 10: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响应雷锋热线全国联盟友善公益24小时大直播行动,进一步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弘扬雷锋精神,由新津县文明办、志辉医院、孝德天香及欣盛电器等单位组织的30余名志愿者共同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为凉山州布拖县的山区困难学生送去崭新温暖的棉被

  今天上午9点,志愿小队来到了兴义镇万和村,先后向当地的5名困难户送去了健康体检卡、洗衣机、大米、油、面等生活必须品,带去温暖和爱心,让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温情与关爱。62岁的吴和清患有糖尿病,不能做体力活,也无经济来源,与91岁的老母亲相依为命。收到慰问品后,吴和清激动不已,不停向大家说:“感谢党和政府,还有社会上这么多的好心人,你们没有忘记我们,给我们这么大的帮助和鼓励,我和母亲非常感动。”

  来自志辉医院的志愿者余娟说:“能够参与这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非常开心,雷锋精神是我们需要大力弘扬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一直以来崇尚的一种志愿服务精神,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能够使帮扶对象增加幸福感,为社会增添正能量。”

  据新津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由成都晚报社发起的“雷锋热线”联动全国多家城市爱心联盟成员单位媒体共同暖心开启的“雷锋热线全国联盟友善公益24小时大直播”,掀起“做新时代的新雷锋”活动热潮,新津作为分会场,也在这场大直播中,通过开展一系列暖心公益活动,展现了新津的新雷锋精神,不断传递着正能量。

志愿者为旅客提供热水。

  此外,“学雷锋”活动还在全县如火如荼地展开:

  3月2日,“晴暖元宵节 雷锋志愿行”主题活动在五津街道平岗社区隆重举行。包元宵、吃元宵、做游戏、走访慰问……党员志愿者们在欢声笑语中站好岗、服好务,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3月4日上午,新津县交通局党员志愿者在新津车站设立了志愿服务工作台,为人们提供出行咨询、运送行李等服务,得到了乘客们的一致好评和称赞。

  3月4日下午,中国移动公司新津分公司的党员志愿者们来到百溪堰湿地公园,为过往群众免费修手机、贴手机膜、宣传防范网络新型诈骗,并走进贫困家庭、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家中,为有需要的贫困家庭免费安装电视机顶盒,实实在在地温暖和帮助了贫困家庭。

  3月4日上午,新津爱心缘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来到兴义镇敬老院,为那里的100余名孤寡老人剪指甲、理发、按摩,陪他们聊天、为他们表演节目。

  3月4日上午,四川益路同行新津片区志愿者联合爱心商家仁爱医院,在湿地公园开展了“学雷锋 环保行”志愿服务活动,沿途捡拾公园垃圾,为过往群众义诊,并为60岁以上老人免费发放“黄手环”定位贴。

  3月4日下午,“文明新津·爱心联盟”商家志辉医院、孝德天香茶庄、新津零售商会组织志愿者前往新平镇万街敬老院,为敬老院老人们带去温暖,为他们义诊、理发,教授老人们经络操。

  3月5日清晨,爱心联盟商家志辉医院、四川矮哥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组织志愿者开启“我为新津+5℃”主题活动,为100名清晨劳作的环卫工人送去热腾腾的早餐和崭新的手套,为这个清晨增添一丝暖意。

  ……

  新津的“做新时代的新雷锋”活动还在继续,永不停步。(新津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