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用核心价值观教育开启新学期

发表时间:2018-03-12 11: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3月5日,是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正式开学的第一天。都江堰市各校(园)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力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目前,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部顺利开学,教学秩序井然,广大师生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面貌投入到新学期工作和学习当中。

  以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开启新学期大幕

  市教育局将开学第一周确定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周”,各中小学、幼儿园利用开学典礼,集中开展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泡桐树小学都江堰校区的孩子们在开学典礼上生动演绎了情景剧《爱祖国》,在泡泡娃们的心中播下了爱国的种子。驾虹小学隆重举行以“培养家国情怀,争做时代少年”为主题的开学典礼,通过交流分享、诗歌朗诵等形式,引导全校学生将爱家、爱校、爱国的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特殊教育学校的班主任老师们学生派发了新学期核心价值观“成长红包”,拿到红包的孩子将拥有一次小特权,从而鼓励特殊儿童们更加规范自己的行为。职业中学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廉尚洁,再创都职辉煌”为主题开展了班级黑板报创评活动。让广大学生在创作活动中加深了对“廉洁、诚信”的认识。

  泡小孩子们表演情景剧《爱祖国》

  驾虹小学学生朗诵《我的祖国》

  以传统文化为载体,用经典浸润学生

  团结小学的开学典礼上,省级名师仰大蓉老师为孩子解读了诗词《苔》,名班主任周雪梅老师与全体学生分享了原创诗歌《这里,有一个都江堰》,校长王芳也现场朗诵了两首诗词《明日歌》、《登鹳雀楼》,并倡导全校师生一起阅读经典,继承中国传统文化,做一个有着中国灵魂、中国烙印的中国人。

  团结小学王芳校长与学生分享经典诗词

  以环保教育为重点,强化垃圾分类意识

  崇义小学、大观学校、徐渡小学等学校以垃圾分类教育为重点,举行了新学期开学典礼,通过垃圾分类有奖知识问答、环保主题小品、主题班会等形式,号召全体学生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共同保护我们的地球母亲!

  另外,都江堰市幼儿园邀请市公安局特警大队国旗班的战士们担任升旗手,隆重举行了开学后的第一个升旗仪式。胥家幼儿园的全体小朋友和家长代表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过充满童话色彩的彩虹门,共同迈进新学期。(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