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播撒绿色希望 500余名志愿者献绿高新东区

发表时间:2018-03-14 09: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大、小志愿者齐动手

为小树苗挂上心愿卡

  310日至12日,2018成都高新区“3.12”大型植树志愿活动在高新东区玉成乡松林湾村举行。来自省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党工委管委会、高新区志愿者协会、三峡集团、四川航空、普华永道、澳新银行、泰和泰律所等22个单位和50个家庭的500余名志愿者齐聚一堂,共迎第40个植树节,为“高新志愿者林”第四批种子树“安家落户”。 

  此次活动是成都市民义务植树的大型活动,共分三个专场,分别是家庭专场、少年儿童专场和12日当天的集中活动。今天(12日)一大早,高新志愿者们来到玉成乡松林湾村高新志愿者林,拿起锄头、铁锹和水桶纷纷投入到义务植树活动中,大家植树热情高涨。植树现场,你挥锹,我铲土,你浇水,我施肥,大家还不时地交流植树造林、生态保护的意见,处处呈现出一派你追我赶的火热场景,经过1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240株香樟树苗迎风而立。加之此前的两个专场,此次活动共种植350棵树苗。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社会公众自发报名参加义务植树是环保志愿服务的重要内容,每年受到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职工的极大欢迎,义务植树也日渐成为“学雷锋月”的重要活动。据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吴元兵介绍,此次植树活动信息发布以后,协会会员单位英特尔公司、三峡集团、普华永道、易安信(EMC)、四川航空、“城市之音”等志愿团队第一时间踊跃报名,因受场地、交通等条件所限,我们将500人分为家庭、儿童和集中活动三个批次举行,旨在安全有序的前提下组织市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表达社会责任,倡导奉献意识,为建设空港新城、幸福高新贡献力量。 

  来自成都番茄苗可可艺术学校的赵老师是第二次参加高新区植树活动: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在大美春天参加植树活动,既可以服务社会,又可以快乐自己,非常有意义”。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成都高新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的重要活动之一,500余名志愿者共提供了超过1000小时的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旨在积极推动机关部门、园区企业和社会组织的社会公众主动参与植树造林,节约资源能源,保护地球和家园,为城市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彰显了广大党员干部、青年职工和志愿者参与的热情,为绿色高新抹上一片绿。 

  此外,高新区各社区还结合社区环境,组织广大居民开展盆栽养植、环保宣传、环保讲座、院落清洁等社区类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关爱自然、植树献绿、共建家园。(图文来源 成都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