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邛崃市开展“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16 16:5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3月15日上午,由邛崃市消费者协会、邛崃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的纪念“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在文君广场举行。

  活动以“品质消费·美好生活”为主题,设立“绿色消费”、“品质消费”、“维权共治”三大展区,市级相关职能部门、行业协会、企业代表现场联动,开展消费宣传、投诉咨询、解答维权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等互动活动,让更多消费者了解维权知识、提高维权意识。

  “你们看真品的防伪标识清晰,假货防伪标识模糊。”现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拿出几种假冒商品,对比正规商品,教市民如何辨认真假。而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为市民讲解辨认假烟的几种方法,市公安消防大队官兵则教市民如何使用灭火器。

  与此同时,邛崃市各消协分会、大型商场、卖场、行业、社区、学校等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分会场活动。

  据了解,除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外,今年邛崃市还将开展“四季3·15”活动,一季度一主题贯穿全年,重点关注少儿童、老年人等消费群体,助力“邛崃造”品牌建设,推动“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改善消费环境,提升消费信心和消费者满意度。

  “2018年消费维权年主题目标是通过广泛宣传,倡导品质消费理念,引导文明、健康、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消费方式,营造品质消费的良好风尚。”市消费者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市消协将着力履行法定公益性职责,反映消费者呼声,推动清除阻碍实现品质消费的障碍,完善品质消费标准和制度保障,更好满足消费者对品质消费的需求。同时搭建沟通平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各行业倾听消费者声音,了解消费者需求,发挥消费者需求倒逼供给侧提升品质的重要作用。畅通消费者诉求反映渠道,丰富消费者投诉受理方式,为消费者提供更加高效有力的维权服务。

  据市消费者协会消息,过去一年邛崃市消费维权取得显著成效。2017年,共接待消费者来电、来信、来访共2469人次。受理投诉1023件,群体性投诉事件5件,在受理投诉中,受理率100%,调解率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25.25万元。其中“格尼星”净水器群体性投诉案例入选成都市消费维权十大案例。(来源 邛崃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