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举行首届花朝节 弘扬汉文化

发表时间:2018-03-19 10: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阳春三月,百花盛开,3月10日,第二届龙泉驿区洛带古镇女儿节暨首届花朝节盛大开幕,身着各类汉服的花神出现在古镇文轩广场,令人瞬间“穿越”。据了解,此次活动汇集了茶艺、花艺及汉风小集市等汉文化元素,将让游客们全方位、近距离体验汉文化魅力。

  开幕仪式在由四川汉服特别企划的原创舞蹈《花神献瑞》中拉开序幕,身着汉服的花神们载歌载舞,展示了春天里百花盛开、十二花神苏醒的祥和盛景。随后,6位头戴不同花钗的花神集中登场,与游客们一一互动。现场,游客还不时登台体验和感受汉服着装习俗,同美丽的花神比赛踢毽子、提壶等传统游戏,现场洋溢着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

  如今正值芳菲盛开、绿枝红葩的时节,为花朝节活动提供了繁丽丰硕的天然背景。这一天,花贩在出售莳花时,照例用红布条或红纸束缚花枝,许多养花人家亦将彩帛、红纸等悬挂在花枝上,谓之“赏红”或“护花”。众花神在祭祀后带领大家手持红花签和花灯,沿着古镇街道巡游,并在花园挂红祈福。

  在花朝节活动中,主办方还推出了汉风小集市,向人们展示汉服、手工艺品和花茶等多种汉风工艺品。游客们在感受汉服文化魅力之余,还可以在古镇茶席歇脚,邀请宾朋共品香茗,享受惬意的慢时光,在汉服茶艺师技艺的引领下,了解中国茶艺,品鉴名茶。(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