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好人亲手植绿龙泉山

发表时间:2018-03-23 10:2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春天的龙泉驿,开启桃花生活方式。

  3月21日,雨后的龙泉山薄雾缭绕,空气特别清新。

  上午10:00,第三届龙泉好人60余人乘车来到茶店镇。今天,他们要以“好人”的民义,亲手植绿龙泉山。

  “今天来植树我特别激动,能用自己的双手为龙泉山披上绿装,感觉特别有意义!”中国好人、同时也是刚刚表彰的第三届龙泉好人汪辉如感慨地说。

  植树前,龙泉山国家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的同志现场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森林公园规划、建设的相关情况,勾画出了未来龙泉山的美丽蓝图。

  花海林麓、主题突出、个性鲜明、面积超大......一个个龙泉山国家城市森林公园的建设定位和关键词,让龙泉好人兴奋不已,激情澎湃。

  “作为龙泉好人,我能有幸置身于龙泉山国家城市森林公园的建设,感到非常自豪。”龙泉好人杨显桥说,开启新时代迈向新征程,龙泉驿必将乘风破浪,驶向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挥锹、铲土、护苗、回泥、浇水......龙泉好人们个个“生龙活虎”,干起活来毫不含糊,不一会儿,上百颗树苗“拨地而起”,迎风招展。

  “这是一个特别值得纪念的日子和铭记于心的事”。来不及擦干额头的汗珠和拍几下身上的尘土,好人们纷纷与亲自栽种的小树“合影留念”。

  “实施东进战略,人人都是主人翁”。在采访中,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龙泉人和龙泉好人的代表,在开启新时代的新征程中,理应有担当和责任,要用勤劳的双手为建设美丽龙泉、魅力车都奉献智慧力量。

  “今天的植树活动让我终生难忘!”85岁高龄的龙泉好人何学佐,身体非常硬朗,他说要用自身的余热继续为龙泉发展添砖加瓦,言谈间,令人为止感动敬佩。

  礼遇好人,要落实在行动上。龙泉驿区文明办的工作人员介绍说,龙泉驿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道德模范和好人的挖掘、评选、表扬和礼遇工作,专门制定了一系列制度办法。比如,节假日慰问好人、帮助困难好人、开展互动活动、搭建“龙泉好人”微信平台和“龙泉好人之家”微信群等。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举措和服务让好人们倍感温暖温馨。(图/文 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