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邛崃启动“醉美邛崃·母亲河溯源”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23 11: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水是生命之源,河流是人类的母亲。322日是“世界水日”,也是“中国水周”的第一天,当天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醉美邛崃·母亲河溯源”大型采风活动在川南第一桥正式启动。 

  本次“醉美邛崃·母亲河溯源”大型采风活动,将通过组织动员广大的团员青年、社会热心环保人士、志愿者沿着南河水系,广泛开展植树造林、放生放养、溯源调研、环保宣传等活动,呼吁社会各界重视、支持并投身保护母亲河行动中,有效地保护水生生物资源,修复珠南河域生态环境,维系水系生物多样性,促进生态和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在全面落实河长制,推进绿色发展理念、生态文明建设进程中,水资源保护显得尤为重要。当前,我们国家在水日举办的相关公益性活动并不多,而邛崃举办的母亲河溯源活动是走在了前面。”出席启动仪式的中国市政工程西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罗万申表示,保护水环境不光是靠工程措施来解决,重要是如何提高全社会对水资源和环境的保护意识,这样才能把河流保护好。邛崃举办的这次醉美邛崃·母亲河溯源的活动,能让人们进一步了解了自己的母亲河,宣传普及水务知识,对力构建节水型社会,共建共享水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具有重要意义。 

宣传普及水务知识

宣传普及水务知识

宣传普及水务知识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期150天,从南河出发,沿河溯源而上,经临邛、平乐、道佐、夹关、天、高何、火井、南宝、芦山、水口、桑园、茶园、冉义、羊安、牟礼、固驿等地,行程3000多公里,寻访南河水系的邛崃水景观,挖掘邛崃水文化,讲述邛崃水故事,关注邛崃水产业。据悉,邛崃市将用镜头和笔墨记录从人文地理、历史考据、杰出人物、水资源的开发、利用、保护、治理等角度,揭开这条南河的文明面纱,突出天府文化、乡村振兴、生态价值等方面,推崇人水和谐理念,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开设“母亲河溯源”专栏,制作“母亲河溯源”10期融媒体产品进行系列报道;制作“水润丝路”宣传片。(图文来源 邛崃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