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329100728.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开展“留爱童行”关爱行动之“童看成都”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30 11: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3月25日下午,金堂县组织留守儿童代表来到县文化馆,参观成都市2017年青少年书法大赛优秀作品展出,并邀请儿童礼仪高级讲师周俊霞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共场合礼仪课。

  在礼仪课堂上,孩子们一起头脑风暴,列举出公共场合中许多不文明的行为,在老师的引导下,通过公共场合礼仪的言篇、行篇、礼篇的学习,进一步了解怎样去做才是正确、文明的。声音的三维度,让孩子们更清晰地认识到说话的音量需要根据不同的场合去控制;礼貌用语小游戏,在了解文明用语的同时,孩子们也练习了表示尊重的指示手势;一米黄线外的等候、开关门注意照顾后边的人,这些生活当中的礼仪细节,在课堂上通过情景绘画、情景模拟的方式,更加深了孩子们对礼仪的认识。

  礼仪课程结束后,志愿者和孩子们一同参观了县文化馆书法展厅内展出的成都市2017年青少年书法大赛优秀作品,大家在认真观展,感受传统文化熏陶的同时,也开始践行刚刚在课堂上所学到的礼仪知识。

  本次活动是金堂县开展的“留爱童行”常态化关爱留守儿童项目之“童看成都”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留守儿童感受城市发展、接受文化熏陶、启迪人生梦想,激发学习动力,努力成长为社会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来源: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