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329100728.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首届十佳工匠颁奖晚会举行

发表时间:2018-03-30 11:3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营造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社会氛围,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工匠精神和高超技艺的高技能人才,促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助推金堂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3月28日晚,由金堂县委宣传部、县人社局主办,县广播电视台、县总工会、中节能(成都)环保生态产业有限公司承办的“东进先锋·富美金堂‘中节能杯’首届金堂十佳工匠评选”颁奖晚会在县政府中心广场隆重举行。

  不到下午7点,晚会现场已聚集了数千观众,“金堂能够涌现出这么多优秀的人才,让我也与有荣焉。他们有今天的成就,付出很多,也值得我们学习。今天特意带孩子来,也是想告诉他,要学习工匠精神,在学习中刻苦努力,长大了多为国家作贡献,为金堂作贡献。”市民沈传琼特意早点赶过来占了个好位置,如是说道。

  晚会由歌舞《大国工匠》和沙画表演《工匠在金堂》拉开帷幕。随后,晚会按“农业、手工艺类”“工业类”“服务业类”三批次分别为唐成凤、陈刚文、曾学勤等10位“十佳工匠”及范小军、卿桦、孙泽富、徐焕刚等20位“金堂工匠”颁奖,并展示了每位工匠的参赛视频。颁奖过程中,“金堂工匠”徐焕刚、刘新全还现场进行了手工艺展示,精湛的技艺和细腻的手法震撼了现场观众,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晚会在气势恢弘的舞蹈《咱们工人有力量》和独具创意的情景剧《爱与责任》中结束。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面向全县各行各业工作5年以上的在职职工,重点聚焦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关注在实施“工业强县、农业固本、文旅兴城”战略布局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基层一线、操作岗位职工群体。经过近7个月的层层遴选、专家评审、网络公示、政审把关,评选于今年2月21日圆满结束,30名行业精英脱颖而出。最终评选出“中节能杯”金堂首届十佳工匠10名、金堂工匠20名。受表彰的工匠将被纳入工匠人才库,予以重点管理和服务,为其提供学习交流培训机会,并作为“五一劳动奖章”的推荐对象。另外,金堂县相关部门还将协助有条件的工匠建立以个人名字命名的工作室。(来源: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