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329100728.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蒲江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法律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02 14: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2018年3月5日,蒲江县组织各单位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学生志愿者在县城时代广场开展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构建友善公益蒲江”为主题的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法律服务志愿者代表向广大参与群众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积极投身法律服务公益事业,争当普法志愿者。积极帮助弱势群体,服务权益维护,关注矛盾化解,运用专业所长,为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3月,蒲江县普法宣传志愿者积极弘扬“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法律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广大群众学习法律、了解法律,用正当的法律手段维护自己受侵害的权益。

  “三八”妇女维权周法治宣传

  为切实提高广大妇女群众的依法维权意识,2018年3月5日上午,县妇联、县公安局、县法院、县司法局、县人社局等部门在蒲江县城驭虹桥头,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法治宣传咨询活动,现场800余名群众参与了活动。活动重点对《婚姻法》《继承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禁毒法》以及优生优育、反家庭暴力、平等就业等与广大妇女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有效倡导了全社会关爱妇女、维护妇女权益理念,增强了广大妇女遵纪守法、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法治宣传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3月15日,蒲江县消费者协会联合蒲江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组织团县委、县法院、县发改局、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多个部门,开展以“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法治宣传活动。通过与广大群众近距离交流,进一步指导了消费者如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提高了消费者的自我保护能力以及经营者的依法经营意识,切实增强了广大消费者的依法维权意识。

  “小手拉大手,共筑美丽新蒲江”法治进校园

  “爱护环境卫生,从我做起。争当城管小卫士,从我做起。”随着南街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发出整齐而有力的宣言,城管法治进校园活动拉开序幕。3月22日上午,县城管局组织11名城管志愿者开展“小手拉大手,共筑美丽新蒲江”法治进校园活动,执法人员在主席台发出加入城管志愿者队伍倡议,希望同学们能共同爱护环境卫生,遵守法律规章制度,争做文明带头人。学生们通过到街头发放宣传手册、体验环卫工作、开展文明劝导等形式体验了城管生活,为建设美丽新蒲江增光添彩。

  此外,蒲江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力量,组织县农业局、县民宗局、县档案局等部门志愿者就《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开展学习宣传普及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美丽蒲江·绿色典范”贡献法治力量。(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