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329100728.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文明办调研好秾人未成年人校外实践活动基地

发表时间:2018-04-08 14: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4月3日,龙泉驿区文明办全体在文明办主任卓兵的带领下,前往万兴乡好秾人生态农业基地调研,试在为未成年人校外活动实践基地的打造上,与万兴乡党委共同碰撞出合作共建的火花。

  文明办全体参观了好秾人生态农业基地园区,听取了基地发展的概况与前景,倍感振奋,一副欣欣向荣的乡村振兴的新农村画面浮现在眼前。

  2011年,为了切实解决生态移民工程中入城新市民就业增收问题,万兴乡10个村集体经济组织共同筹资500万元,组建了成都好农人安全农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并在黄土镇洪福村流转土地2400亩建立了好秾人有机农庄。

  好秾人有机农庄始终秉承“有机、绿色、健康、和谐”理念,努力发展有机生态农业,推动一三产业互动发展,先后获得了“全国巾帼科技示范基地”、“省级示范休闲农庄”等国家省市区各级授牌20余个。目前,农庄面积达3000余亩,提供“4050”人员就业岗位120个,发展成为有机种植、农耕文化、休闲娱乐、科研教育等为一体的综合型观光体验园区,2016年9月成功通过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评定检查,已成为成都市近郊最大的乡村旅游基地。

  文明办参观了好秾人的农业生态示范园区、农耕博物馆、英雄林、红色党建活动中心,青少年拓展基地、农事体验基地等,好秾人一直是文明办建设的未成年人校外实践“五朵金花”之一,多次开展未成年人夏令营、冬令营活动,是孩子们体验农事、亲近大自然、感受运动多彩童年的乐园,正值好秾人七彩风车节开幕,来自全市各个小学、幼稚园的小朋友们络绎不绝,正在园区里嬉戏、玩耍、体验。

  龙泉文明办与万兴乡党委座谈园区发展,就好秾人未成年人校外实践活动基地升级打造,达成了诸多意向,项目方案策划随即将实施,在全年游客上升至60万的良好态势下,好秾人将成为广大市民休闲娱乐、生态农业、亲子体验、党建活动的美好新农村。

  在这个风和日丽的春天,有美丽多彩的风车节,4月18日即将开幕的兰草花卉节,欢迎家长、小朋友们和大家的参与,大家快来吧。(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