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329100728.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创新“微模式” 营造社区邻里友善氛围

发表时间:2018-04-08 21: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活力,营造社区协商、服务居民的友善环境,成华区双桥子街道通过在社区成立“守望管家”、院落成立“邻里守望员”、“消防小组”等草根社团,依靠群众智慧和力量,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触角延伸到居民楼栋、院落及单元。

  为了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新鸿社区探索“通过居民自治来解决社区的各种问题,由居民中的团队来做居民的工作也更接地气”的群众工作方式,推出了“邻里守望·大爱新鸿”系列主题服务,营造和谐的邻里关系,增强楼栋居民的归属感。社区在院落内招募守望员,开展“大爱新鸿·集成管家”服务,守望员每月至少开展一次上门访视和居家照顾,通过这种“熟人”上门服务的形式,构建守望接力、和谐友善的自治氛围。

  “守望员是住在本楼栋本单元的住户,首批守望员一共20人,他们都是自愿报名,有能力有热心想为本单元服务的人。最初只有8个居民自治小组,如今已发展到了25个社区自治小组。” 新鸿社区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守望员模式的推行,居民们都觉得非常实用,也能够带来切实的好处,于是便继续深化了这个模式。从这里守望公约的制定便能看出新鸿社区的的“人情味”。“现居民们一条一条理,一条一条改,共同制定出文明守望公约。”在这里的居民们不仅享受到社区里不断提升的生活品质,更能感受到暖暖的情感关怀。(来源: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