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329100728.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向“办酒碗”陋习说不 12万邛崃人参与大接力

发表时间:2018-04-09 09: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结婚生娃大操大办?祝寿搬家炫富攀比?say no! say no!”最近,一款H5游戏引发邛崃市民强烈共鸣,纷纷自发传播起来。

  为倡导文明新风、整治“办酒碗”陋习,3月29日,邛崃市文明办、邛崃市网信办通过“醉美邛崃”官微发布《准备请我吃酒碗的人看过来,点开就是我的回答》微信文章,并配发了一款“倡导文明新风”的H5小游戏,邀请市民参与移风易俗,向不文明陋习说不大接力。该小游戏一发布,即引起市民强烈共鸣,纷纷在朋友圈自发传播起来。网友@夏宁在评论中说到:“刹住不正之风!做得好!”网友@有事没事可口可乐呼吁:“大兴‘移风易俗’,还中华文明礼仪!”截止4月8日,微信文章阅读量近9000次,点赞110次,市民参与文明新风接力超12万人次。  

  文明新风接力游戏不仅受到市民一致点赞认可,还引发了邛崃本地众多微信公众号的积极响应,纷纷加入传播。4月3日,“邛崃市火井镇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率先响应,推出题为《你还在大办酒席?那就过时了,现在流行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图文微信,并向全镇群众发出移风易俗倡导新风倡议书。随后,“邛崃人社局”、邛崃市委党校”、“邛崃环保卫士”、“卧龙镇人民政府”等各级镇乡(街道)、各部门官方微信纷纷接力参与文明新风宣传引导。截止4月8日下午14时,邛崃共有50余家官方微信参与了倡导文明新风、整治“办酒碗”陋习的宣传引导。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文明新风大接力活动,不仅吸引了邛崃本官方微信的广泛宣传,还吸引了众多邛崃的民间微信公众号自发参与传播。4月3日,拥有近10万粉丝的“邛崃在线”微信公众号推出《吃哭了~每年酒碗辣么多,赶礼都要赶砸锅!》微信,以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语言,给群众宣传民间频繁办酒碗、吃酒碗给老百姓带来的巨大负担,倡导市民“勤俭节约,理智办席”。(图文来源 邛崃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