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329100728.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邛崃市开展“绿色清明·文明祭祀”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09 09: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清明节期间,邛崃市烈士陵园为前来祭祀的市民换取免费鲜花。

  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充分发挥优秀传统文化怡情养志、涵育文明的重要作用,清明节期间,邛崃市大力倡导“绿色清明·文明祭祀”,引导广大市民以节俭、环保的形式纪念革命先烈、缅怀祖先。

  开展绿色祭扫烈士陵墓活动,向广大干部群众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4月2日至7日,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部队等单位的近万名代表在邛崃市文笔山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宣读悼词并默哀,并号召全体同志发扬革命精神,弘扬以雷锋精神为代表的时代精神。

  开展“绿色清明 文明祭祀”活动。全市结合清明节,通过官方微信、微博、新闻网等新媒体,向全市市民发出绿色祭祀、绿色出行、倡导文明、节俭、生态新风尚的倡议书,引导市民移风易俗。邛崃市烈士陵园和文笔山公墓、红军长征纪念馆等设置了免费赠送鲜花服务点,引导市民文明祭祀。市民政局为部分市民提供一定数量的免费草坪葬。(图文来源 邛崃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