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万安·家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8-04-17 16:1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邻里一家亲,同吃家宴

  成都文明网讯 为促进邻里和睦、社区和谐,4月16日,新区万安街道“万安·家宴”社区治理志愿服务项目在城南坡社区正式启动,辖区党员、社工志愿者及居民,共计50余人参加。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一大早便来到城南坡社区综合广场,大家分工合作,有的负责摆放餐桌、椅子等活动用具,有的负责洗菜切菜,有的负责刷锅洗碗,还有的负责炒菜烹饪……大家默契配合,一起动手,认真仔细地完成着每一道工序,完成每一道“佳肴”制作。

  小区居民张克芬阿姨正在为她做的宫爆鸡丁摆盘,她兴奋地说道:“我非常高兴能参加这次的活动,社区就是我们自己的家!你看,刘姐能煮水煮鱼,王哥能做红烧肉,我也能做我的拿手菜宫爆鸡丁,我们一起动手做出各种美味佳肴,又可以同吃一顿家宴,感受到邻里一家亲的感觉!”

  不仅如此,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厨艺大比拼环节,由现场居民组成30人大众评审团,分别为自己喜欢的菜肴打CALL投票,最终评选出6道获奖佳肴。获得比赛一等奖的漆贵发老爷爷今年已经72岁高龄,他指着自己烹饪的酸菜蹄花笑得合不拢嘴,“没想到我做的酸菜蹄花这么受大家欢迎,下次社区再有这样的活动我还要积极报名参加!”其他居民们也热情的分享着各自的烹饪方法,将自己制作美食的心情和感受分享给现场的朋友,张淑琼阿姨更是现场教青年志愿者们制作麻婆豆腐。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大家在歌声与欢笑声中度过了美好的午餐时光。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万安·家宴”志愿服务项目将每月举办一期,落实成都市社区治理大会精神在万安街道的生动实践,也是探索安置小区居民参与社区自治的有效尝试。按照众筹模式,居民自愿参加,每户出一个菜,共同吃一顿社区家宴。通过“居民一起做菜一起吃”这一独特的聚餐形式,搭建起社区、居民、社会组织多方联动平台,引导安置小区居民重塑邻里感情,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让居民成为社区治理的参与者、推动者和贡献人,也让街道更美丽、居民更幸福、生活更有味道。(来源: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