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17 16: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清明节期间,为悼念革命烈士,弘扬民族精神、发扬先烈遗志。大邑县以“文明鲜花祭·承载无声情”为主题,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各乡镇(街道)、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了祭奠、朗诵、打扫烈士陵园等活动。

  诵读经典诗文,以诗寄情品味清明

  4月4日上午,大邑县青霞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中华经典诵读活动。活动中,全体干部职工诵读了《临江仙·清明前一日种海棠》、《途中寒食题黄梅临江驿寄崔融》等著名清明诗文,品味清明文化,了解节日民俗,感受清明的传统韵味和时代的文明风尚。同日,大邑县文体广新局、大邑图书馆在大邑县沙渠镇学校举办了“阅读志愿者绿道行—清明节主题讲座活动”。5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阅读推广活动。志愿者老师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生们了解到了清明这一传统节日的来历与渊源。同时,教育和引导学生们“敬怀先人、珍惜美好幸福生活”。

  缅怀革命英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4月3日,由共青团大邑县委牵头,联合大邑县悦来镇、大邑县晋原街道、大邑县农林局等单位,组织40余名志愿者在大邑县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清明扫墓纪念活动。志愿者们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认真聆听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同日,大邑县委老干部局组织部分老党员来到大邑县烈士陵园,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先烈、重温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在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里,老党员们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为逝者献一束花、擦一擦墓碑,以表达追思之情,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鲜红的党旗下,佩戴着党徽的老党员们庄严地举起右拳,再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

  打扫陵园忆先烈,共创清明文明风

  4月2日上午,大邑县城市管理局30余名职工与志愿者来到大邑县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扫墓活动。活动通过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打扫纪念广场、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等方式缅怀英雄,纪念先烈。4月3日上午,大邑县民政局干部职工在大邑县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节扫墓活动。干部职工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鞠躬缅怀,集体肃立默哀,聆听英烈们的英雄事迹,向烈士敬献鲜花,并走到烈士墓园各个角落拾捡垃圾,清除杂草,整理园容,为先烈们留下了一片干净、整洁、安宁的环境。4月4日,大邑县西岭镇组织全体镇干部、社区志愿者到大邑县横山岗红军烈士墓开展了清明节志愿服务活动。全体镇干部和社区志愿者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集体默哀。默哀完毕后,社区志愿者开展了革命诗篇朗诵活动。活动结束后,全体社区志愿者对红军烈士墓周边的环境卫生进行了整治,并帮助守墓人家清理庭院、打扫卫生。(来源: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