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用文艺形式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

发表时间:2018-04-17 16: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沐浴着和煦的阳光,我们在党旗下歌唱……”,3月29日,大邑县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小分队乡村行活动在安仁镇仁里小区举行。这是大邑县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小分队乡村行活动的最后一场。自2017年12月初以来,大邑县委宣传部、大邑县文联牵头,招募了15名文艺骨干组建成文艺小分队,广泛开展进乡村文艺演出40场次,受众近万人次,在大邑县掀起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创作精品节目 让宣传接地气暖人心

  “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过去五年变化大,家家户户住新房……”在这次文艺宣传活动中,最受村民欢迎的三句半《不忘初心为人民》,是文艺小分队自编自演的。“为了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开来,队员们发挥各自特长,或作词、或谱曲、或编排,目的是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理论性阐述转化为群众易接受的文艺节目,让宣传接地气暖人心。”文艺小分队负责人魏忠勤说。

  “我们面向社会征集了100多件诗歌、小品、歌曲等作品后,组织队员对评出的优秀作品进行再创作,就是希望文艺小分队能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给基层群众讲清楚,真正说到群众心坎上。”大邑县文联有关负责人说,文艺小分队从基层群众特别关心的乡村振兴、社区治理、脱贫攻坚等内容着手,创作出包括音乐快板《望县大邑歌盛会》、三句半《不忘初心为人民》、歌曲《美丽的大邑我的家》等一批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文艺精品,取得很好的效果。不少群众称赞,文艺小分队演出的快板、小品等节目,很合他们的胃口,让大家在笑声中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较深的理解。

  深入偏远村社 实现宣传全覆盖无盲区

  为扩大宣传的覆盖面,乡村行文艺宣传活动坚持将宣传重心放在郊区和农村,尤其是在交通不便的偏远山区,文艺小分队更是充分发扬“文艺轻骑兵”精神,肩挑背扛,走上十几里山路,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到最基层、最偏远的乡镇村社,真正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全覆盖、无盲区。

  出江镇上坝村六组是大邑县与邛崃市接壤的偏远山村,在海拔800多米的山上有30多户村民。文艺小分队专门为在这里的演出多准备了几个节目。2017年12月27日,队员们沿着陡峭的山路来到上坝村一处坝子,简短准备后便拉开了活动序幕。“中央召开十九大,全党全民喜空前。习总书记作报告,振奋人心三万言……”村民们被引人入胜的音乐快板打动,全神贯注地欣赏表演。“第一次有文艺小分队到我们村来演出、宣传,演出非常精彩,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村民潘建说。

  据悉,活动期间,文艺宣传活动先后走进了西岭镇沙坪村、金星乡玉金社区、雾山乡大坪村等10多个偏远村社。一系列的文艺宣传活动向基层群众描绘了未来生活的美好前景,增强了群众脱贫致富、振兴乡村的信心和决心。活动中,文艺小分队每到一处,都会推出一套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展览,分发一批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读物,同时把演出的节目剧本分发给当地文艺爱好者,指导他们编排演出。(来源: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