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启动“书香四溢 浸润成华”全民阅读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17 16:3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全民阅读月伊始,成华区组织图书馆、文化馆、各街道阅览室开展“书香四溢 浸润成华”读书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传递书籍和阅读的意义,吸引广大读者了解书籍、珍视书籍,爱上阅读、终身阅读。

  成都市社会科学院历史与文化研究所副所长、副研究员、文学博士冯婵受邀来到成华区文化馆开展“古典诗词中的美丽成都”讲座,现场150余名成华社区居民聆听了讲座。冯老师从诗歌之城、诗意之都的视角切入,感受蜀中才女卓文君、薛涛、花蕊夫人、黄峨笔下的成都,在两江环绕平原秀中感受“织锦濯水”的成都平原生活,在季冬树木苍中遥看生态成都,在“二十里中香不断,青羊宫到浣花溪”的陆游诗句中看花重锦官城的美丽成都,从而在历史典籍和古典诗词中找寻成都之美,感受这种具有深厚历史文化积淀的文化名城。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奇奇怪怪的图书展”活动在成华区图书馆热闹开展。志愿者叮当妈妈向少儿读者及家长讲解了各类趣味图书,吸引了共60余人热情参与。书展上,叮当妈妈首先以趣味绘本《记事情》为线索,讲述了从古至今书籍的产生、发展和演变的历史,展示了竹简书、卷轴装、经折装、旋风装、蝴蝶装、包背装和线装书的实物。并带领孩子们感受有趣的异型书、洞洞书、翻翻书、AR立体书等现代图书,孩子们目不暇接、爱不释手。

  各街道社区书屋对辖区居民免开放,通过阅读分享会、好书推荐及阅读感悟征文比赛等方式让广大居民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使辖区充满浓浓的书香。万年场街道华润社区居民覃克冰夫妇向社区图书室捐赠了十五本图书,这是社区迎来的第一位志愿捐书的居民,老人表示希望能通过此举为促进全民阅读。书法协会的志愿者们开展了“笔墨凝书香”活动,一幅幅墨彩飘逸的读书语录赢得了现场居民的啧啧称赞。志愿者们呼吁居民朋友们能多来社区书屋参与读书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全区中小学启动了校园读书节活动,各班级将开展“书香伴我成长”“书香传递拼搏精神”等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来源: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