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武侯“爱心小报童”参与公益献爱心

发表时间:2018-04-19 11: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活动现场

  “卖报啦!卖报啦!订一份报就能为贫困家庭的小朋友捐一份爱心啦……”4月17日,一群身穿义工服装、手拿报纸的小朋友齐聚来福士广场开始吆喝,吸引了不少市民的注意力。

  这是由共青团武侯区委员会主办,成都市武侯区新空间青少年发展中心承办的“爱心小报童”公益活动。活动开始之前,由武侯区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做培训,并告知活动中的注意事项,让大家卖报的时候要先进行自我介绍,“我是爱心小报童”,然后再询问路人是否需要买份报纸。举办这项活动的意义是锻炼“小报童”与陌生人的沟通能力和自我心理调适能力,引导小朋友们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帮助他人,在过程中收获快乐和成长。

  培训结束后,小朋友们就开始行动起来。在志愿者处领取报纸,到人流多的地方去卖报纸。卖出了第一份报纸的小朋友就开心的吆喝,会更加自信的去卖剩余的报纸。没有卖出去的小朋友就很着急,志愿者会对她进行安慰和鼓励,让她们大胆的、自信的去卖,很快大家都找到了经验并开始大胆的主动的去跟路人沟通卖报。家长们为支持小朋友的善行义举,主动购买了报纸。前来购物的市民表示,若是普通卖报纸的,我们肯定不会买,但想到买一份报纸,既能帮助面前的小报童建立自信,又能帮助困难家庭的小朋友,那就肯定要买啦!

  所有的报纸都卖完后,“小报童们”集合在一起,将全部收益作为善款,希望为贫困家庭的小朋友带去帮助。这次实践活动,“小报童们”既体验了生活,又弘扬了社会美德。接下来,共青团武侯区委员会还将组成“小报童”团队,引导更多的小朋友参与到活动中,并组织小报童代表与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到贫困家庭的小朋友家中进行关心慰问。(图文来源 武侯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