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市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20 11: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为提升青少年儿童的阅读热情,营造良好的家庭阅读氛围,激发青少年儿童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培养孩子的观察力、语言表达能力。近日,彭州市市妇儿工委办协同市图书馆于近期开展了主题为“带上阅读去踏青”的“世界图书日”活动。活动吸引了54组家庭参赛,现场气氛高涨。

  此次活动由观察大自然、诗歌诵读、亲子趣味游戏等环节组成。观察大自然环节,小朋友们领取任务后,在爸爸妈妈的引导下,认真阅读园区内的资料展板,了解了植物生长习性,同时也增长了不少自然新知识。诗歌诵读环节充分展现了小朋友们近期的阅读成果。在老师的引导下,大家自发的集体诵读,朗朗读书声穿过花田,吸引了许多的观众驻足欣赏。亲子趣味游戏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大家充分发扬团结互助的精神,相互配合、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设置的各项任务。活动期间,小朋友们还展示了自己的才艺表演,其中李朵朵小朋友的玄空鼓表演,让小伙伴们啧啧称赞,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带上阅读去踏青”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将活动现场搬进大自然中,让孩子们充分体会到阅读的乐趣,同时也极大地增进了亲子感情,带动家庭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来源: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