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启动“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25 14: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提起读书,你会想到什么?你一年能够读几本书?4月23日,为迎接第23个世界读书日,天府新区各街道、社区将“读书”玩出了花样,通过举办“书香家庭评选”“亲子共读”“诵读经典·阅享人生”“全民阅读·好书共享”等等活动,为“读书”注入了新的生命力,让人重拾读书的乐趣。

  书香溢满园 阅读伴成长

  三星幼儿园举办书香家庭评选活动

  人间四月芳菲时,满园书香添风华。4月20日上午,三星幼儿园开展了“书香溢满园 阅读伴成长”第三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书香家庭评选”活动迎接2018“世界读书日”的到来。

  活动前,三星幼儿园倡议全体幼儿家长开展书香家庭创建活动,鼓励家长们都参与到此项活动中来。同时,积极开展家庭书坊建设,购买一定适合孩子阅读的书籍,为幼儿创设良好的家庭读书环境,和孩子一起制定家庭读书计划,并按计划读书,认真开展“亲子共读”,每天不少于半小时。

  经过级初选拔,每班推选出来的两组书香家庭于4月20日上午参加园级“书香家庭评选”活动。活动中,首先由办公室彭春敏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开展情况及评选要求;接下来,候选家庭代表介绍了自己的竞评理由并分享了自己的亲子阅读经验;最后,老师代表和家长共同投票选出了园级书香家庭13组;幼儿园对园级书香家庭进行了表彰,用以激励更多家庭重视幼儿阅读活动,积极在家开展亲子共读活动。

  诵读经典 阅享人生

  白沙场社区举办经典诵读活动

  4月20日,白沙街道组织各村(社区)干部群众在街道文化站多功能室开展了“诵读经典·阅享人生”读书活动。此次“读书日”活动以“读好书,谈感言”“做好读书笔记”为主题。

  活动伊始,主持人和在座的干部群众、志愿者和中小学生们共同阅读了《让我们一起读书吧——读书活动倡议书》。随后,各村社区选送的优秀代表参加了经典诵读活动,白沙场社区的老师、大学生代表上台诵读了闻一多先生的名著《太阳吟》和《美与爱》,活动现场的观众感慨道:“好多年没有这样聚集在一起读书了,非常感动!”

  同时,本次活动重点推荐了一批精品书籍,供居民朋友们借阅。居民们边看书边交流读书的心得体会,场面十分热烈。“读书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活跃了社区居民的文化娱乐生活,并让不太相识的居民相互走动起来,畅谈读书的体会,让大家在读书中和睦邻里关系,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

  全民阅读 好书共享

  太平街道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4月23日上午,太平街道组织党员、群众、志愿者开展“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活动前期,街道办事处充分利用便民服务中心办事窗口、广播、QQ群、微博等平台进行宣传,传递“好书共分享”的理念,大力宣传此次活动。

  4月23日活动当天,群众热情高涨,纷纷来到各个村(社区)图书室,借阅自己喜欢的图书,交流读书的感受。志愿者们热情地推荐图书并积极地服务讲解。活动现场的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阅读不仅能增长自己的文化知识、丰富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同时也能在村社形成浓厚的阅读氛围。

  怎么样?这样的读书活动是不是很吸引人呢?此次活动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意在倡导全民阅读,在全区上下形成人人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来源: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