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锦江举行我爱得胜·劳动最美”庆五一社区老旧照片展

发表时间:2018-05-04 10: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近日,锦江区牛市口街道得胜街社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我爱得胜·劳动最美”老旧照片展览活动在得胜街社区科普广场拉开序幕,近40余幅原成都无缝钢管厂厂区和职工生活老照片在现场展出,照片中的人和景带给了得胜街社区居民共同的回忆。

  展览刚刚开始,就吸引了几十位社区群众前来观看,大家看着当年的影像,回顾着往日的时光,言谈话语中充满了喜悦。本次老照片具有鲜明的时代烙印,这些老照片,或记录历史,或讴歌时代,或反映生活,每一张照片背后都有一段难忘的记忆,每一张照片背后都有一个珍藏的故事。社区居民邓跃平指着自己和同事们身穿舞蹈服的照片,向大家讲述当年参加厂里文艺队伍排练的场景。相片中熟悉的景像让参观者深深陷入了回忆中。

  展览的过程也是回忆的过程,一位社区老党员感慨地说,“过去条件艰苦,人人都积极为工厂建设做贡献,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今天看到这些,仿佛又回到那热火朝天、忘我的工作状态,让我很是感慨。”

  据了解,此次活动系社区党委召开居民代表会议时向社区广大党员、群众征集,同时利用海报进行宣传,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社区活动中来。活动共征集一百余份老旧照片作品,通过精挑细选最终选取出40余张进行制作展览。展出的照片中有人物、有场景、有事物等,照片全部保留当年无缝钢管厂职工工作、生活的痕迹。

  社区书记刘鸿博表示,社区以开展老照片活动为契机,以服务群众为工作目标,立足社区实际,今后将通过组织开展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吸引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社区发展治理的活动中来,增强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来源: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