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开展友善优雅文明大讲堂,崇州这样做

发表时间:2018-05-11 15: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成都重要指示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充分发挥道德讲堂载体优势,崇州大力推进友善优雅文明大讲堂活动开展,以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出发点,围绕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传播和弘扬天府文化、学习宣传先进典型三大主题,有序的让友善优雅文明大讲堂走进街区、社区、学校、家庭、机关和网络,号召全体积极参与到“市民友善优雅行动”中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事做起。截止目前,崇州市已开展14场友善优雅文明大讲堂活动。 

羊老师通过PPT生动形象地给在座的爷爷奶奶们讲述隔代教育的相关常识

  怀远镇开展“从‘心’开始,关爱孩子”隔代教育培训会 

  4月21日,一堂“从‘心’开始,关爱孩子”的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在崇州市怀远镇枫南村的嘉康社工服务中心内开展,本次培训特地邀请了心理咨询师羊青老师为28名留守儿童的爷爷奶奶们上课。 

  羊老师通过PPT生动形象地从隔代教育现象、隔代教育怎么教、隔代教育和亲子教育相结合三个方面给在座的爷爷奶奶们讲述隔代教育的相关常识。一个个形象生活的事例,结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老年朋友短时间接受了许多家庭良好教育的相关知识并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徐晓双法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诠释鲜活的案例

  羊马镇邀请“晓双工作室”走进安阜新村,说说“民间借贷”的那些事儿 

  为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文明乡风,羊马镇党委政府联合市法院“晓双工作室”来到羊马镇安阜新村开展了一期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 

  羊马镇安阜新村是“多村合一”的农民集中安置点,人口聚集居住且多数居民经济条件较好,有一定的借贷能力。近年来,民间借贷纠纷多发,涉及人员身份复杂,一旦发生纠纷处理不当,借贷双方人身安全可能受到威胁,给广大居民的生产生活造成负面影响,不利于社会的和谐稳定。为此,羊马镇党委政府邀请“晓双工作室”法律夜校走进安阜新村开展“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说说“民间借贷”的那些事儿。 

  崇州市人民法院徐晓双法官结合她多年来在一线案件审理中累积的经验与大家分享,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诠释鲜活的案例,在给大家分析何为民间借贷的同时,讲解了民间借贷应该注意的事项,可能会涉及到的刑事犯罪,并告知大家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在民间借贷中的合法权益。 

崇州市国土资源局组织市民观看国土资源相关记录片

  崇州市国土资源局开展“珍惜地球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知识讲座                                                                          

  随着科技的进步,经济规模的扩大,全球环境状况在过去的30年里持续恶化。垃圾围城,水污染,土壤污染,空气污染,植被萎缩,江河断流等等。那么我们在生活中,又该怎样从小事做起呢? 

  4月24日上午,崇州市国土资源局机关党办携手科普志愿者服务队、基层国土所及用地户、社区居区在局会议室开展了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珍惜地球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知识讲座。讲座内容从1,节约能源,减少污染;2,绿色消费,环保购物;3,重复使用,多次利用;4,分类回收,循环再生;5保护自然,万物共生五方面展开了讲解。 

崇州市交易中心集体参观了竹艺村风貌整治、竹编博物馆

  崇州市交易中心到竹艺村开展“讲文明礼仪、做优雅市民”知识讲座 

  5月2日,崇州市交易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天府新林盘、竹里新社区”竹艺村开展“讲文明礼仪、做优雅市民”知识讲座,参观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道明竹编的魅力。 

  讲座从中国传统礼仪谈起,对礼仪的概念、作用、规则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并运用生动形象的事例,从仪态、仪表、称呼、环境等方面讲述了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需要注意的文化修养和礼仪知识。 

  随后组织参观了竹艺村风貌整治、竹编博物馆、“竹里·禅院食府”、三径书院和竹艺村道明竹编创客基地。 

  通过参观学习,使大家对文明礼仪和道明竹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认识,拓宽了视野和知识面,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 

崇州市残联机关优秀党员余婷同志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经验

  崇州市残联机关优秀党员余婷同志向大家讲述自己的故事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天府文化,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5月7日,崇州市残联开展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堂活动。 

  活动中,崇州市残联机关优秀党员余婷同志用质朴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残疾人工作者爱岗敬业奉献的优秀事迹。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会人员认真聆听,大家纷纷表示余婷同志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树立了新时代的道德标杆今后一定要以为榜样,学习她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在工作挥洒自己的青春与汗水 (图/文 崇州市文明网)